达赖喇嘛:西藏当局是“枪杆子的崇拜者”(图)

发表:2012-04-18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亡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资料图)

*西藏自治区仍有枪杆子崇拜者*

达赖喇嘛说,西藏地区仍然有“枪杆子的崇拜者”,但他从温家宝有关不容文革在中国重演的讲话中看到了希望的征兆。

流亡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一在美国夏威夷说,西藏2008年危机的原因,是同样一场文化大革命的卷土重来,那次事件导致数百人被杀或失踪。他说,现在是中国当局必须调查西藏抗议原因的时候了。

达赖喇嘛说,他认为西藏地方当局是“枪杆子的崇拜者”(worshippers of the gun),正如毛泽东当年所说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不幸的是,一些强硬派仍对此坚信不移。

*藏人自焚应怪罪于中共当局*

此前,达赖喇嘛在接受台湾电视媒体采访时,还就一年多来30多名藏区的僧人和尼姑以自焚的形式抗议中国的高压统治首次发表评论。他说,该责怪的不是自焚的人,也不是佛教,中国政府官员应探讨自焚背后的原因。

西藏流亡政府议会议员格桑坚参说,2008年以来,中国当局完全是靠枪杆子在整个西藏,整个藏区镇压抗议的藏人。

*中国维稳镇压 只会适得其反*

他说:“他们完全把西藏所发生的所有问题,全部扣在所谓的达赖集团或海外的敌对势力头上,把这一性质演变成敌我矛盾或你死我活的斗争。所以,在这样的形势下,从中央到地方,层层讲维护稳定。维护稳定的办法,不找其他任何的途径,完全用镇压、用枪杀、用关押等手段来对付。但是,你越镇压,当地的反抗越厉害。越抓捕,并没有使当地的西藏也好、新疆也好,人民屈服。所以中国要必须认识到现在所实行的这种错误。”

*达赖喇嘛:从温家宝讲话看到政改希望*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人大记者会上说,中国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文化大革命的历史悲剧可能重新发生。外界普遍认为温家宝此话针对的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薄熙来在温家宝讲话的第二天,就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此后,中共还停止了薄熙来政治局委员的职务,并对其展开调查。

达赖喇嘛说,他从温家宝的讲话中看到了希望的征兆,显示“中国绝大多数的领导人在认真思索一些变革,这是件有希望的事”。他认为,温家宝和胡耀邦和赵紫阳一样是务实派,作为领导层,让他看到了希望。

薄熙来掌管的重庆,因“唱红打黑”引起全国的关注,几位中央政治局常委视察。西藏流亡政府议会议员格桑坚参指出,薄熙来“唱红打黑”的活动,不仅红遍整个重庆,也传到西藏。西藏各个县、乡、学校、机关全部都唱红歌,以歌功颂德的形式,感恩中共。一时间,比当年文革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唱红形式遍及藏区。他说,如果中国能进行温家宝所说的政治改革,固然很好,但极左的形式,极左的领导在影响着西藏。

他说:“如果整个中国大陆的政治,能够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当然了,西藏也会获得一些利益。但是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在少数民族地区党政的领导人,越左越强硬,对内屠杀的越严厉,反而会获得提升。所以在这样的一种政治环境之下,我觉得,现在还看不到温家宝所说的政改。”

原题目:达赖喇嘛:西藏仍有枪杆子崇拜者 温政改让人看到希望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