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的精彩展示 一切都令人赞叹不已(组图)

作者:柳笛、赵锦楠 发表:2012-04-20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柳笛、赵锦楠纽约报道】4月19日,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的巡演进入了第二场。神韵以其传奇的艺术表现形式,将中国五千年文化的精髓传递至观众的内心,再一次在林肯中心展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

中国文化的精彩展示 从没看过这样与众不同的演出


Kristin E. Mumford 女士和Kevin Ryan先生

Fidelity金融公司销售副总裁克里斯汀·曼福德(Kristin E. Mumford)说,在她的人生经历中,从没有看过神韵这样与众不同的演出。演员们所具有的天赋、犹如天籁般的乐音、舞台和谐的色调,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令人赞叹不已。

克里斯汀一直对中国文化着迷,中国的美食、语言、艺术乃至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都深深的吸引着克里斯汀,更令克里斯汀为之震惊。当她在当地的报纸上看到了神韵的信息,毫不犹豫的便买了票,因为她知道,这次的演出只有6天,而神韵一月份在纽约的演出就已场场爆满一票难求,这在过去纽约地区是很难看到的现象,不抓住机会是很可惜的。

在克里斯汀的眼中,“神韵是中国文化的精彩展示”。每个节目当中她都迫切的想鼓掌,可是要等到节目结束的时候。而每当节目结束,又让人感觉刚看到节目的高潮,“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真的希望这个舞蹈继续进行下去。”

克里斯汀说,与演员互动的动态天幕,恐怕只有神韵才能创造出来,为整台演出添加了新的元素。而演员们使用的道具也是如此的多元与独特。在芭蕾舞表演中,一般只是用一个简单的白色手绢作为道具。而神韵的舞蹈中,那些代表中华文化的精致道具,完美的增强了舞蹈的表现力。“特别是水袖的节目,他们时而将袖子收起,时而将袖子甩出,完全吸引了你的注意力。”

与克里斯汀同行的凯文•莱恩(Kevin Ryan)则最为神韵的现场乐队而着迷。“听着那美妙的乐曲,犹如身临其境一般。”

传统的演出 多元文化的展现


Malone夫妇

最令DayNine咨询公司资深顾问克里斯蒂马龙 (Christy Malone)着迷的是演出中所展现的多元文化。不同类型的艺术形式、不同的民族以及其中赋予的文化,深深的吸引了克里斯蒂。她感到好像“世界其他地区的文化在不同的层度上与中国文化相通”。而动态天幕与舞者的默契配合与链接,让观众更充分的理解了故事背后的中国文化。

传统的演出,让她从中感受到了信仰的成分,但却又不像西方社会的宗教。克里斯蒂认为“信仰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是文化的一部分,体现在你生活的不同层面,充斥在你生活的每个细节中,这已经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了”

金字塔的经纪公司销售代理(Pyramid Brokerage Company, licensed sales agent) 彼得•马龙 (Peter Malone)与克里斯蒂一起来看神韵演出。

“声乐家有着完美的嗓音,美妙乐音让我感觉在听歌剧,非常经典。”他称赞道。虽然不懂汉语,但与之相配的英文字幕使他充分理解了歌曲的含义。

神韵所表现的多元文化,让彼得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我原以为这和芭蕾有些相似,但是从主持人那里得知这是中国古典舞,所以我觉得在某种程度上,中国舞是当今的芭蕾前身。通过演出,我了解到中国文化对女性的尊敬,女性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我觉得这是很重要。”

神韵艺术团目前在纽约地区的巡演已经进行了两场。4月19日的第二场演出,由于票房火热,剧场两侧部分座位纷纷开放以满足观众进场观赏的心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