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中国文化 了解中国的契机(图)

作者:柳笛、赵锦楠 发表:2012-04-22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卫凯雷坚医生和太太玛西娅(摄影 柳笛)

【看中国记者柳笛、赵锦楠纽约报道】4月21日 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进行了本次巡回的第四、五场演出。整个下午,林肯中心都被观众的欢笑与喜悦所包围,他们深深的为神韵所表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所吸引着……

远从中国来 就是为了她

中国大陆的王女士是特意赶来纽约观看神韵演出。在看完下午的演出后激动地告诉记者,她这次来美国就是为了看神韵的,她在大陆听说过神韵演出,在网上也看到过评论。“但是能够现场观看神韵,真是非常激动。”“太值了,不虚此行, 我晚上还要再看一场”。 “我刚来两天,整个行程也只有10天”。

“神韵演出太美好了,我都找不出恰当的词汇去形容。真正看到了真,善,美。每个节目都好”。“我看到我周围座的很多外国人,他们都非常的喜欢,对每个节目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的时候,都站起来鼓掌。让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很骄傲。神韵把中国文化体现的很清楚”。

中国古典舞 体现中国多元文化

大卫凯雷坚(David B. Kalayjian)是康州的骨外科医生,在他的眼中,无论是编舞,还是服装,或是背景天幕,都非常漂亮非常好。“虽然我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但是我很欣赏这场演出,非常喜欢。”神韵通过舞蹈来表现的中国的历史与文化。凯雷坚医生认为,“这些蕴含文化的演出对于我们了解中国甚至亚洲都非常有用。让人们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知道世界各地在发生着什么,非常有益。明年我们会和朋友一起来。”

凯雷坚太太玛西娅(Marcia)是位热心的社区活动家,为多个团体做义工。只在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中看过中国舞蹈表演的玛西娅,非常喜欢神韵用中国古典舞的特殊表现方式,来体现中国的多元文化。她说:“(神韵使)我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她真的很与众不同。演出让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中国的多元文化,真的是很有价值。神韵使我更想去了解中国了。”

她也非常喜欢神韵天幕中的靓丽颜色,而神韵演员在台上整齐划一的动作,与现场乐队默契的配合,更另玛西娅感到演员们背后付出的艰辛。

由于神韵的出众表演以及观众的强烈要求,昨日的两场演出均超额售罄,剧场不得不临时后排加座,以满足观众需求。据剧场工作人员介绍,周日的下午场也早已超额售罄,而应观众需求的周日晚加场票房也正火热销售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