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听闻的阶级大屠杀 广西四二二事件

广西“反共救国团”冤案始末 (2)——文革机密档案揭密之一

作者:小平头 发表:2012-04-2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全国各地造反派在各地军方和保守派的联手镇压下灰头土脸之际,柳州“造反大军”却绝地反击,打出一片新天地,一举将“联指”赶过柳江以北,占领柳州三分之二的土地作为根据地。

随着柳州“造反大军”司令白鉴平在1968年7月中旬由北京、广东、广西、四川、辽宁、黑龙江、青海、贵州等地造反派头头云集的所谓清华、“北航黑会”上,介绍绝地反击的“柳州经验”,并且在会上酝酿成立全国造反派联络组织,以便各地造反派及时交流互通资讯,相互支援。

毛中央获知后极感震惊,这恰恰犯了毛的大忌:生怕广西、广东造反派反抗的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因为在各地保守派被打垮后,造反派阵营合乎“规律”地几近普遍地发生了分裂,不仅全部成立革委会的城市中的造反派分裂成两派,而且全国几乎95%地区的造反派也分成两派。在许多地区演变为残酷血腥的武斗。如四川造反派“八.一五”和“反到底”之间,川大“八.二六”和“红成”(红卫兵成都部队)之间的武斗就十分惨烈。只有两广和江西的造反派没有分裂。因为这些地方的保守派依然存在并且强大,造反派依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故也依然保持着反抗恢复原有秩序的势态。

换言之,毛中央最惧怕广西造反派这类“打着红旗反红旗”式的文革造反民众的反抗运动,它已危及和动摇了共产党统治的根基。故毛决定“鸟尽弓藏”——抛弃广西、广东这类造反派,并且“兔死狗烹”——纵恿韦国清调动军队,伙同“联指”对广西“四.二二”进行血腥镇压,杀鸡儆猴,以示效尤。1968年夏,中共中央针对广西造反派的“七.三”布告,针对陕西造反派的“七.二四”布告,宣判两广造反派政治死刑的中央““七.二五”讲话,以及标志造反派红卫兵走下历史舞台的毛泽东“七.二八”在人民大会堂118厅召见“红卫兵五大领袖”,就是在这样的背景出笼的。

韦国清罗织“反团”罪名镇压“四.二二”

广西造反派反韦国清,遂遭致韦和广西军区、广西“联指”的切齿仇恨。但是韦投鼠忌器,一直没有机会下手。毛及中央文革对广西“四.二二”的日益疏远和抛弃,给了他们下手的机会却还没有名正言顺的屠杀借口。1968年春韦国清利用毛泽东关于“文化大革命实际上是国共两党斗争的继续”的指示,开始了制造“阶级屠杀”合法借口的工作。

韦国清为了“名正言顺”地镇压广西“四.二二”,必须在政治上搞臭“四.二二”,从而为屠杀找到口实。其得意之作就是“反共救国团”一案的炮制。于1968年5月开始在广西深挖“反共救国团”,祭起“阶级斗争”这个法宝,煽动民众对所谓“阶级敌人”的仇恨,再通过武装围剿消灭“四.二二”。毛中央在1968年针对两广造反派的“七.二五”讲话中,以“反共救国团总团在广州,分团在广西”钦定了扣在两广造反派头上这一“莫须有”的罪名。

韦国清则闻风而动调动军队伙同“联指”,以回应“七.三”布告为名,从7月至8月对广西造反派进行了血腥残酷地杀戮,导致广西“四.二二”全军覆没。

广西造反派宁死不屈,于是在广西各地就上演了许多“围城”之战,一旦“破城”,任意屠杀,不但杀戮抵抗者,还残杀放下武器的俘虏,甚至屠杀伤员俘虏,对被俘的女红卫兵进行轮奸(相关资料另文披露)。真正的残酷是针对无辜。与此同时,还大规模屠杀无辜的“黑五类”(地富反坏右)及其子女亲属,说他们是造反派的后台和同伙。

广西大地,尸陈遍野,十余万民众,生灵涂炭。

在这场骇人听闻的“阶级大屠杀”中,还广泛发生“联指”及共产党员惨无人道剖腹挖肝吃人肉的兽行。(另文专述)

广西造反派遭疯狂迫害、屠杀、围剿直至全军覆灭的过程,是以韦国清为首的广西当局和“联指”罗织子虚乌有的“反共救国团”的罪名为肇始,中央“七.二五”讲话对此罪名加以肯定,广西军区和“联指”的武装围剿而告终。

为了推翻官方和传媒舆论强加给造反派的种种不实之词和“莫须有”的罪名,为了还原文革历史真相,让我们掀开历史重重黑幕,从中共文革机密档案中,(1)一窥此旷古奇冤的来龙去脉,前因后果,台前幕后,让血的事实说话,相信善良的人们会明断是非曲直。

注释:
(1)此文引用的相关资料、资料、电报、文件等均原自于广西整党办公室的内部机密档案。《广西文化大革命大事记——1968年》1987年编印。

(待续)

相关连结:广西“反共救国团”冤案始末 (1)——文革机密档案揭密之一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