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比亚迪罢工堵路 东莞台资厂罢工一周(组图)

发表:2012-04-23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陕西商洛比亚迪罢工堵路


陕西商洛市比亚迪公司的员工因不满工资低,上周五发起罢工抗议

2012年4月20日,陕西商洛市比亚迪公司,因深圳调入员工不满工资低,近千人发起罢工抗议。中午,数百员工走出工厂堵塞312国道,造成严重堵车,车龙长达2公里。

当局派出大批警察赶到现场,与堵路工人发生冲突,最后工人被赶回厂内。

据罢工工人透露,他们在深圳签了合同,比亚迪承诺去商洛是深圳工资计算。现在加班费只有一块六,上一天才拿三十块,与深圳工资相差许多,他们感觉被欺骗了。

商洛市比亚迪公司主要生产100MW太阳能电池。


自由亚洲电台:陕西比亚迪员工罢工堵路 东莞家具厂持续罢工近一周

东莞台升家具厂的千多名员工为权益罢工近一周,两个月前该厂已罢工,厂方未妥协。此外,陕西比亚迪公司从深圳来的员工因不满工资低,近千人罢工堵路,当局出动大批警察与工人发生冲突,当地110报警中心表示,不能对外说,但网上有大量的图片和视频。


东莞台升家具厂的千多名员工罢工抗议

广东东莞台资台升家具厂的约1700名员工因为工厂搬迁,厂方欲逼走工龄长的老员工,引起不满,工人欲要回住房公积金,从上周三开始大罢工,直到本周一依然持续。

本台记者周一打电话给该厂总机,对方起初表示罢工仍持续,后来得知媒体采访后就不予回答。

记者:工人罢工情况现在怎么样了?是否结束了?

对方:还没呢。

记者:是否从18号开始直到现在呢?

对方:好像是上个星期四开始吧。

记者:因为什么?

对方:请问你是哪位?

记者:我是媒体的。

对方: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

记者;是否你们工厂要搬去浙江,不要老员工了?

对方:不是,因为我们员工也不是很清楚。因为我们上班很忙,也不清楚是什么情况,都是我们领导去处理的。

记者:现在是全体都罢工还是一部分?

对方:等一下。接着她对旁边的人小声说,媒体呀,媒体呀。

旁边的人接过电话表示:不好意思,因为我们前台只负责接听电话,现在我们领导都在忙,不好意思。

据悉,这至少是该厂今年的第二次罢工,今年2月26日上午,已有近2000名工人罢工,抗议待遇太低,要求按照东莞市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至1,000元的规定给予底薪,有一名员工因发了张罢工照片上网而被开除。最后厂方并没有向工人妥协。

此外,陕西商洛市比亚迪公司由深圳调入的员工因不满工资低,近千人上周五发起罢工抗议。中午,数百员工走出工厂堵塞312国道,造成严重堵车,车龙长达2公里。当局派出大批警察赶到现场,与堵路工人发生冲突,最后工人被赶回厂内。

本台记者周一打电话给当地110报警指挥中心询问,对方一听说是媒体询问,立刻表示不能透露。

记者:上星期五比亚迪公司上千人发起罢工堵路,你们知道吧?

对方:对呀,这个事情已经处理过了。

记者:今天还有没有了?

对方:你是哪的?

记者:我是媒体的。

对方:你是媒体的,这个我们不能对外相传,结束没结束我不能跟你说,具体的你问负责的办案单位。

但是在网站上有不少图片和视频,照片所见,员工手举牌子,上面写有“深圳员工维权工资讨说法”,而视频上更见警察和工人们挤在一起,工人喊着“警察打人了”,场面混乱。

本台记者又打电话给陕西商洛市比亚迪公司,对方表示:现在正在处理。

记者:现在还在罢工吗?

对方:没有了,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

记者:有上千人罢工吗?

对方:没有,就是七,八十个。

记者:说把312国道给堵了?

对方:我不知道,当天就解决了。

记者:怎么解决的?答应工人要求了?

对方:我不知道。

据工人透露,他们在深圳签了合同,比亚迪承诺去商洛是按照深圳工资计算。现在上一天工才拿三十块,与深圳工资相差许多,他们感觉被欺骗了,因此发起罢工。

来源: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