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遭刑讯逼供 引起巨大反响(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4-24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囚车中的谢亚龙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中国足坛反赌案24日在辽宁省丹东市开庭,谢亚龙、蔚少辉等人首次出庭受审。在上午的庭审中,谢亚龙当庭翻供,对受贿事实予以否认,并表示曾受到了刑讯逼供。司法不独立,刑讯逼供成普遍,律师界担忧。

谢亚龙当庭翻供称遭逼供


谢亚龙当庭翻供:自己被刑讯逼供

24日上午,中国足坛反赌案第二波庭审在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出庭受审。谢亚龙律师金晓光介绍,谢亚龙在法庭表示,在审讯时自己被刑讯逼供,遭殴打、不让睡觉、被脱衣服浇冷水,还扣留他妻子威胁,甚至还遭电击、吊打等非人道手段。谢亚龙表示,“之前认罪就为活命,面对电视镜头才敢说出实情”。

网易体育4月24日报道,上午的庭审结束后,谢亚龙的妹妹谢亚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向记者透露:“办案人员在火车上暴打谢亚龙,用电棍点击心脏位置,导致心率不齐,电棍塞入谢亚龙的腋窝、嘴里和手心。”

“他们最后让我哥哥承认,拿了什么衣服,鞋子。我哥就算是把家里的存款都报上去了也不够。现在指控的金额里面还有100多万没有落实呢。” 谢亚梅说。

每个公民都可能被刑讯逼供

谢亚龙遭刑讯逼供的消息在微博引起巨大反响,包括不少律师界的名人都转载了此消息。网友纷纷热议:“谢亚龙受审,堂上好多人,心态各不相同,有看热闹的,也想借此打击异己报仇泄愤的,当然也有希望此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心中更是默念‘谢亚龙!别再说话了,你就赶紧认了吧!’”

网友“rickcafe_mars”表示:且不说谢亚龙受这待遇是不是真的,但中国司法确有个传统--刑讯逼供,中国警察做事不专业,他不是花精力搜集证据,逻辑推理,而是凭一己之见,先假定谁好谁坏,然后逼你给他证据,你不给就揍,当年赵作海不就这样嘛,这固然是理念上的不先进,也是技术水平上的不先进。

上海浦东丁金坤律师为文指,中国足球,球踢不好,腐败倒厉害,足协是一窝黑,裁判员、运动员、俱乐部也是一条线上的蚂蚱。但在法律上,反腐是一回事,依法办案是另一回事,不能为了目的而不择手段,而以犯罪的方式去打击犯罪,比犯罪的本身还可恶。因此,宁愿取不到谢亚龙的有罪证据,也不能对其刑讯逼供,因为前者充其量是逃脱一个嫌犯,而后者是威胁到每个公民都可能被刑讯逼供。

著名时评家李悔之通过微博表示:这些官爷们一日厄运不落得他们头上,都神气活现高唱特色就是好!只有挨狱卒鞭子身上抽时,他们才发现专制原来也是他们的地狱!“连谢亚龙这样的‘准高干’在受审时都遭到如此毒打,普通老百姓可想而知!如果司法不独立,新闻不独立,任何一位中国人都可能落此下场!那些认为民主与自己无关的权贵和款爷们,醒醒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