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大事? 网络扫荡又开始(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2-04-26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报导】4月25日,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何兵和知名律师杨海鹏的微博账号被封杀,这两人以在微博敢言和透露一些被官方视为“敏感”的话题而深得广大粉丝的追随。他们在微博的言论也经常被海外自由媒体引述。这是继前一天4月24日,新浪高调向几亿微博网民封杀了“李德林”,“阳光的元士”,“广州巫冠聪”和“龙逸天-945”等账号之后的又一大举措。

24日新浪发出的系统通知,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在杀鸡给猴看,预示着新一轮的网络扫荡。通知这样写道: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新浪微博在互联网上无端编造,传播恶性政治谣言,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传播谣言的微博账号“李德林”,“阳光的元士”,“广州巫冠聪”和“龙逸天-945”已被关闭。

新一轮网络扫荡 莫非要出事

自3月底开始,大陆互联网经历一番肃清,近期又现严管趋势。从4月21日起,诸多原本可以翻墙的软体都受到较大限制,即使成功翻越,网速也变极慢,让人怀疑是否新一轮的言论箝制又要开始,抑或是否又将有重大事件发生。

目前,薄熙来事件最后的结果还没公布,胡温与江派的内斗被海外多家中西主流媒体报道,莫非此次以防万一,当局在没有给出“正确答案”前,欲先封死微博传递真相的作用?

据悉,自2月份,王立军夜奔美领馆到薄熙来倒台,以致3月19日晚的“北京政变”,都是微博最快传出消息。当局3月底宣称拘捕了1000多名网络“传谣”者,新浪昨日更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新浪微博在互联网上无端编造,传播恶性政治谣言,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警告网民,预示新一轮的网络白色恐怖开始。

周永康是封网的“幕后黑手”

有分析人士表示,网络封杀应是周永康垂死前的挣扎。据悉,早先胡温阵营的人员成功进入百度内部解禁部份关键词,曝光周永康政法委黑幕。自薄熙来3月15日被去职后,大陆互联网上就经常出现“康师傅要下架”的传闻。有分析人士表示,每逢国内有大事要发生时,封网就特别严重。

早有海外媒体透露,王立军给美国的绝密文件中,有周永康和薄熙来要把习近平拉下台等重要“谋反”的证据。薄倒台后,多家外媒报道指出,消息人士称薄熙来与谷开来在调查期间,一口咬定周永康是“幕后老板”。

据传周永康用大量的资金收买人员为他卖命,肃清网络,只要胡温这次不彻底将他拿下,他日后肯定会有行动。

吴稼祥:官服流氓恫吓威胁

知名学者吴稼祥在4月24日晚发微博,很有深意的写道:最近,思想界开微博的一些熟人,或朋友,有的粉丝猛增,有的屡屡转世,有的被伪粉丝真耄髦拥戴呵护,有的被官服流氓恫吓威胁。这是我国知识界的艰难时世,兄弟们好之为之。微博上的大V和公知,一旦进入耄髦和网管保护圈,就要反思一下自己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从吴稼祥的话不难看出,当局近期私下有举措,很可能对一些思想开通的人士采取了什么手段,以控制他们在微博的言论。而不听话的就被肃清,莫非何兵和杨海鹏就是其中的牺牲品?

网民:封杀不了真理和正义

何兵和杨海鹏微博账号的被封杀,招来各界的诛伐。

自由法律学人谭敏涛: 封杀了一个何兵,会有更多的“何兵们”站出来抗争和争取。如此一再封杀和删帖,从网络到社会的民怨和民怒只会不断积蓄,到时,只需一个导火线,便可一触即发。

华东政法大学宪法学教授童之伟:无交涉、无预警销毁别人的微博号,此举侵害的不仅是被销号者的言论自由,也侵害了其二十多万关注者的通信等方面的基本权利。新浪和有关管理当局这样做太粗暴,对公民的基本权利缺乏起码的尊重。杨海鹏在上海的号应予恢复!

知名网络评论人五岳散人:谁能告诉我一下,何兵与杨海鹏是咋了?为啥被注销了?

陈峰-微博:封杀了一个何兵 ,可以说明你们很强势,但能否就能封杀真理和正义?

湖南大学法学院 教师张林峰:中国微博的差异化管制现状:大v被销号,小v被喝茶,草根被失踪。--惊闻今日何兵与杨海鹏在上海被消号有感!

资深媒体人笑蜀:哈哈,ID只是杨海鹏的汗毛,灭了72个小杨海鹏,黑森林一样的小腿上再拔根汗毛,望天一抛,噗的一声,半空中又蹦出72个小杨海鹏,照样金箍棒虎虎生风。

法律学者徐昕:独在纽约为异客,每上微博倍思亲,遥知新浪敏感处,遍插茱萸少何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