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忘却的纪念——漫谈中共的流氓逻辑

作者:郭殇 发表:2012-04-26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9年4月26号,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此文的发表初步揭开了“六四”大屠杀的序幕。

截止今天,23年已经过去了。我写下此文,一方面对那次大屠杀中死去的无数英烈表示纪念,以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历史的伤口,不要忘记中共所犯下的一系列的天怒人怨的滔天罪恶。更重要的,我想谈谈我自己对中共长期以来一系列流氓逻辑的分析和认识,以清除人们心中由于长期被洗脑而形成的一种潜意识的对中共的认同和恐惧。

中共社论加给学生们的罪名有“反党反社会主义”,“鼓吹反对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等。“六四”屠杀后这些年,尽管广大中国人民对这场大屠杀的是是非非早已心中有数(不过,令广大人民感到“羞愧”的是,全世界只有中共在掌握着“真理”,只有中共对大屠杀持有与全体正常人类所不同的结论)。但是,在许多人反击中共无耻谰言,为学生伸冤的时候,却往往习惯于从中共的论点出发,通过证明学生们并没有要“反党反社会主义”,从而来说明中共的做法是错误的,学生们是被冤杀的。尤其在被中共洗脑长达六十几年的中国大陆人民中,这种现象更为常见。大家在反思中共种种罪恶的时候,往往习惯于从中共的那一套说辞出发,而丧失了从最基本的道理出发的勇气和能力。甚至在很多专业论述中也往往能看到这种思维的影子。这一方面固然是保护自己的一种迫不得已的手段,但更多的时候,往往是由于中共的洗脑从而丧失了正常的思维能力,而屈从于中共的一系列流氓逻辑。

在历史的今天,在中共已行将就木的时候,我们有必要对中共长期以来的这一系列流氓逻辑加以鞭挞,清除人们脑海中被中共灌进去的一系列扭曲的逻辑,从而回归自己正常的思维,在中共已处于强弩之末的恐惧高压中正常地思维,真实地活着,以迎接中共邪灵的灭亡。

让我们还是从本文开头的中共社论谈起吧。中共屠杀学生的根据是学生们“反党反社会主义”。

说说“反党”。在以往人们的论述中,往往都是说学生们并没有这方面的意图和目的。这大体也算是事实。因为在当时,由于中共几年来的极其有限度的政治和经济方面的“仁政”(或者这样讲,相对于毛皇帝时代中共的登峰造极式的红色恐怖而言,这个时期的中共稍微收敛了一些),中共多少还有点民心,老百姓还是真心希望中共能够接受合理意见,从而推动改革推动社会前进。当时的中共在民间还是有很大号召力的。所以当时的学生有的还打出了“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等口号。可是,老百姓没想到的是,中共这个向来是只能极其偶尔的“自我批评”一下的邪灵是不会容许老百姓对自己有丝毫的指手划脚的,所以,悲剧就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应该说,这种悲剧也是必然的。后来有人在谈起这段历史的时候往往会说,“六四”之后,官方意识形态在民间的地位一落千丈,从那以后,老百姓再也没人相信共产党的鬼话了。这也从反面证实了,“六四”之前,官方还是有很大公信力的,老百姓并没有说是要推翻共产党。

当我们以今天人的眼光来看那段历史时,一方面,我们会觉得当时的学生还不够清醒,因为依然在对共产党抱着幻想。(今天的很多人,早已将什么“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当成了屁话和笑料。)但另一方面,我们则是对中共流氓逻辑的全盘否定。我们今天完全可以大胆地问一句:“反党”何罪之有?难道共产党就不可以被人反对吗?照共产党的这种逻辑,共产党不能被反对,那共产党确实要“万岁万岁万万岁”了。照共产党的这种逻辑,中国历史上的改朝换代也是不合理的。为什么?刘邦项羽反秦,按共产党的逻辑,那是“反秦”,是“否定秦的领导”。孙中山先生的辛亥革命,按共产党的逻辑,那是“反清”,是“否定爱新觉罗的领导”。共产党篡夺中华民国的政权,那是“反对中华民国”。按共产党的逻辑,共产党本身也是非法的。按共产党的逻辑,毛皇帝自己所说的“造反有理”应该改成“造反无理”才对。(当然,从历史的角度看,中共政权确实是非法的。这里不详细论述)。在民主社会中,没有哪个党派是不可以反对的,如果按共产党的逻辑,奥巴马可以说占领华尔街的人民是“反对党的领导”,马英九政府完全可以说李敖是“反对党的领导”。这样下去麻烦就大了,因为按中共的逻辑,估计世界上的监狱要像中国大陆一样人满为患,而且政治犯居多。

说了这么多,我们不禁会恍然大悟,哑然失笑,中共的逻辑确实挺流氓的。所以,今天的中国人,我们完全可以告诉自己:我,就是反党;我,就是反对党的领导!何罪之有?这样想的话,我们就会有助于还原自己正常的大脑,在中共的末日统治下更勇敢地生活着。

再说说“反社会主义”。按中共的官方解释,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这种解释大体上还能叫人接受。可问题是,究竟是谁在“反社会主义”。1989年那段时期,官场腐败,官倒横行。相信没有一个共产党会认为这些问题会有助于“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那么,我们就要问了,学生们呼吁解决这些问题,岂不正是在“拥护社会主义”吗?而中共血腥屠杀学生,阻止学生解决这些问题,不恰好正是在“反社会主义”吗?时至今天,在中共的统治之下,大陆成为世界上生产力最受阻碍,剥削最严重,两极分化最剧烈的地区之一。我们不禁要问,这就是社会主义吗?而这一切,又都是在“党的领导下”造成的。记得曾经听说赵紫阳先生在软禁期间曾感叹:象日本、西欧这些国家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看来,中共这个老是唱社会主义高调的邪灵恰恰是最大的“反社会主义”之源。

在今天看来,“反党”才是中共的核心思想,至于说社会主义,那是哄老百姓的。所以,今天我们可以告诉自己:我们是希望建设社会主义社会的,而中共,才是真正的“反社会主义”之源。

关于“六四”大屠杀,中共还有一个流氓逻辑需要鞭挞。记得曾经跟某些人交流,令我感到震惊的是,他们觉得学生烧军车,打死军人等等这些是事实存在的,故他们潜意识里对中共的屠杀行为还是抱有一定的理解的。姑且不说,他们得到的很多是中共蓄意捏造和夸大的东西。退一万步说,即使真的存在这些“事实”,根据历史,我们也知道,是学生井然有序在先,中共先行调集几十万野战军屠杀在先,而后才发生了上述“事实”。这样,我们就理清了中共在这一事件中的强盗逻辑的本质。打个简单的比方,就好像是一个虎背熊腰并且手持砍刀的成年人去砍杀一位刚刚学会走路的婴儿。当人们去责备这位成年人时,他大言不惭的说:“是那位婴儿用脚踢我,所以我才不得已用刀砍死了他。”

朋友们,大家是不是觉得这种逻辑很荒谬呀!中共就是这样一位秉持流氓逻辑的邪灵。时至今日,中共仍然坚持的是“六四”式的强盗逻辑。在“潮汕事件”以及许许多多群众抗暴事件中,中共无不坚持的是这样一种流氓逻辑。所以,今天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清醒脑筋,切勿再被中共这样一套逻辑所困扰。

说了以上这些,我们似乎对中共那套流氓逻辑有了一点认识。其实在中共发明的“反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清除精神污染”等一系列大大小小的莫须有的罪名中,无不贯穿着中共那套流氓逻辑。

哈维尔说过,在后极权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需要做的就是真实地活着。

的确,在中共即将灭亡的今天,我们有必要清除自己脑海中被中共灌输进的那一套流氓逻辑,进而回归正常人的思维,认清中共的本质,勇敢地活着,真实地活着!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