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眼中最真实的伦敦(组图)

作者:Florence 发表:2012-04-27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amuel Johnson说如果你厌倦了伦敦,就厌倦了生活。这句提起伦敦被说到烂俗的话却最能概括伦敦这座城市。在伦敦生活了十六个月,看似很漫长,但毕竟不是每日在外行走,这十六个月去的地方也很有限。对于伦敦这座伟大优雅有内涵的城市来说,十六个月实在太短暂,以致于快要离开时依然觉得,这是一座充满了惊喜的城市。今年又是奥运年了,伦敦大概会是今年的热门城市,我也来凑个热闹,写写我最爱的伦敦吧。很遗憾,照片其实拍的很少,也没有即使写下文字来记录,现如今,只好翻翻照片,写些有的没的回忆了。

Bloomsbury最出名的景点应该就是大英博物馆了。也许当它触手可及时反而不会想到去珍惜,一直到快要离开时,才想起去看一看埃及的木乃伊。在Bloomsbury,我的活动范围通常是从King's Cross到Tottenham Court Road。从King's Cross走到Euston需要十五分种,从Euston再走到Tottenham Court Rd Station大概还要二十多分种。虽然伦敦很大,但其实走着也能逛一区。我一直觉得很奇怪,从Tottenham Court Rd到Euston这么短的路居然可以有四站地铁。

伦敦的地铁众所周知地贵,所以从King's Cross到Euston的这一站路,我一般都用走的。于是,我便会依次看到这些:King's Cross旁边的大酒店,大英图书馆的红墙,沿街的二手书店,咖啡店披萨店,Euston附近的高楼,小教堂。King's Cross被很多人认为是伦敦最臭名昭著的地铁站,但一年多来,我除了有一次下大雨走回学校,被人故意狠狠撞了下,以及有混血青年大声问我Where are you from? China, Japan, Korea, Mongolia?除此之外,一切安好。


King's Cross St Pancras旁边的大Hotel

King's Cross附近的小酒馆。英国的店都很小,下班之后,经常可以看见街边拿着大杯啤酒三三两两或者围城一圈聊天的人。

电话亭也有黑色的,里面贴满了各种尺度暴露的小广告。电话好像是60p一分钟。现在手机都普及了,已经没看过谁还在电话亭里打电话了。

Euston虽然没有King’s Cross大,也只有Northern Line和Victoria Line,但走了这么长时间,偶尔还是会迷路。上下班高峰期,地铁门口都会摆Metro,Evening standard之类的免费报纸。地铁站门口有一个很小的花园,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有人卖5镑一本的慈善杂志,向拖着行李箱,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推销。

Bloomsbury有很多大学。伦敦寸土寸金,和国内那些动辄校园里就需要巴士的学校比,这里真算得上是袖珍了。随便一走就到城市干道了。学校里通常都只有教学楼,宿舍则分布在全市的各个地方。伦敦的大学,正应了梅贻奇说的呐句“大学之大,不在大楼,而在大师”。特别是Bedford Square旁边的AA,如果恰好碰到没有挂横幅的时候,几乎都找不到它的入口。每次路过这里都禁不住感叹,这样一幢不起眼的小楼走出了多少现在活跃的大师,这幢小楼是多少人的dream school。

Gower Street这一段单行道,大部分时间里,我都是坐在去中国城的double decker的二层看到的。难得用双腿踏过,也多半是因为要去jessops冲胶卷。这条经常堵车的路,两旁其实有很多有意思的小路,其中一条便是通向大英博物馆的。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路旁边的几家二手书店,还有一家专门卖雨伞的商店,虽然我从未进去逛过。

和Gower Street平行的Tottenham Court Rd是一区比较宽的马路了。每次从Torrington Place走过去都能看见正对的小教堂的门牌上的中文字,好像是一间和华人有关的教会。Japanese Canteen解决了好几顿午餐,小路上的三峡人家是周五下了设计课或者每逢crits结束大家聚餐的地方,第一次去那家三层楼的Paperchase发现,伦敦的文具真多,应有尽有,特别是纸制品,虽然很多价格不菲,但用起来应该是很出彩的,街道上琳琅满目的相机店电脑店通常也只是window shopping。Goodge Street地铁站门口有家水果摊,到了车厘子的季节,称上一两磅带回家都是一天中令人愉悦的事。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