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是不是“一条纸龙”?(图)

作者:赵永奇 发表:2012-04-27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中国军队是“一条纸龙”的说法,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称这种说法毫无根据。(看中国配图)

4月26日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英国专家指中国军队是“一条纸龙”的说法询问中方看法,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称这种说法毫无根据。

耿雁生将军的原话为“关于英国某些专家诬称中国军队是‘一条纸龙’的说法,我们认为这种说法毫无根据”,仅此一句,别无下文。

中国军队到底是不是“一条纸龙”?英国专家的说法从何而来我不得而知,但我等小老百姓并不认可耿将军的“毫无根据”,至少从公开资料还能找出一些根据来。

1、目前解放军的真实战力并不乐观。自从上个世纪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以来,中国军队已经30余年无战事。须知,军队战力来自于真枪实弹的浴火拼杀,没有实战一切都只是纸上谈兵。我们的演习无不是场面宏大,敌人无不是最终失败,这种建立在自我感觉良好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陈旧观念的导演、编排,除了赏心悦目外,对强军鲜有助益。此前的反映军旅电视剧《突出重围》、《DA师》、《垂直打击》让我们看到了军队的部分真相:部队经商、人浮于事,过家家似的穿帮镜头让人捧腹。有人会说,今天的中国军队已非外人所能想象,可想象换不来强大,想象换不来和平,中国周边的环境一天天地走向险恶。不错,我们是和平主义者,军事服务于政治和经济建设大局,可我们的一再忍让换来的是今天印度对藏南变本加厉的占领,菲律宾、越南等小国对南海岛礁的狂妄叫嚣,国家领土和主权在受辱,我们的军队在哪里?在干什么?中国军队是真龙吗?

2、军队贪腐的冰山一角。2006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前副司令员王守业因贪污一亿六千万元人民币,包养五名情妇,在接到其包养的情妇蒋某的举报信后被中央军事法庭判处死刑缓期执行,这是解放军目前为止公布贪污赃款数额最高且职务最高的军官。难怪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将军在前不久一次对600名将领进行的新春讲话中这么说:“我即使丢官也要与腐败斗争到底。”他说:“无论一个人的职位有多高,或后台有多硬,我都不会善罢甘休。”他还警告说,腐败在军队中已经如此根深蒂固,广为蔓延,已经威胁到了解放军的生存。由此可见问题之严重,还有没有李守业、赵守业、张守业,蛀虫于内,大厦难支,可堪一战?

3、文艺将军皇皇一片。中国的百万大裁军世所称赞,但近年来军队文艺团体不降反升,总政、海政、空政,各大军区文工团、武警文工团你方唱罢我登场,不仅人员扩张,而且将星闪耀,刺人眼目。请看这样一个帖子:

中国文艺将军龙虎榜

刘大为中将----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著名军旅画家 
张道兴中将----著名军旅画家,海军政治部创作室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协理事、西泠印社社员
李启科少将----原济南军区前卫报社社长 
刘 敏少将----我军最年轻的女少将,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
彭丽媛少将----总政歌舞团首批“国家一级演员” 
李幼容将军----总政歌舞团著名诗人、词作家 
杨洪基少将----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 
陈宝田少将----总政歌舞团二胡专家 
李双江少将----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 
付庚辰少将----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 
耿莲凤少将----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演员 
马玉涛中将----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
臧东升少将----全国著名作曲家,济南军区前卫歌舞团
韩静霆少将----空军文艺创作室主任,专攻二胡、琵琶。
克里木少将----总政歌舞团维吾尔族表演艺术家,享受正军级待遇 
陈耀星/陈军父子将军----二炮文工团二胡表演艺术家/总政歌舞团青年二胡演奏家  
古 月少将----原名胡诗学,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已逝世) 
王 涛少将----中国军人运动员中的第一名将军,八一乒乓球队总教练 
叶 瑾大校----中国游泳队教练,在十运会上为海军夺取两枚金牌,按照规定,能获一等功,就能晋升为少将。 
宋祖英:大校。25岁的时候就是国家一级演员、正师级军衔,副军级待遇 
郑海霞:总政八一军体大队大校 
蔡国庆:正师级待遇 
林若卿:总后勤部计划生育办公室大校主任,三优公司大校总经理。 
王维滨:武警计划生育办公室大校主任。 
陈招娣:总政治部文化部部文体局大校局长。   

文艺兵的军衔:  

正军级:李双江、马玉涛、克里木、耿莲凤、杨洪基、程志、彭丽媛 
副军级:阎维文、董文华、郁钧剑(已转业)、宋祖英、黄宏、刘敏、范琳琳 
正师级:刘斌、吕继宏、梦鸽、佟铁鑫、蔡国庆、于文华、郭达、魏积安、沈培艺 
副师级:王宏伟、谭晶、刘小娜、李丹阳、陈红、白雪、吕薇、甘萍 
正团级:祖海、陈思思、索郎旺姆、刘和刚、王莉、麦穗、雷佳、  王丽

将军头衔,乃国家之重器。若非驰骋疆场,岂可轻授于人?而这样的怪事,就偏偏发生在我们这样一个独具“特色”的国度里。现代战争是高科技、数字化的空天一体战,特种兵怎么也不会“特”出一个“文艺兵”来。

试想,一个贪污一亿六千万元人民币,包养五名情妇的高位将军何以不能瓦解军心?一个仅凭唱唱歌、跳跳舞就能摘取将星的人,岂能让万万苦练报国杀敌本领的将士服气?要让别人不称为“纸龙”的士气何来?

根据不止此几端。

灭敌人威风,长自己志气固然一片大国气象,然而兵凶战危,落后挨打则是国家之危,民族之耻。

好战必亡,忘战必危。精神原子弹炸不死敌人。

过去,我们称“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今天,人家说我们中国军队是“一条纸龙”,想想蛮有意思,可这意思不能光含着“轻蔑”胆气豪壮地吐出“毫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