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开来洗黑钱252万为薄瓜瓜英国交学费(图)

发表:2012-04-30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开来洗黑钱252万为薄瓜瓜英国交学费/苹果日报

英国媒体继续揭开涉嫌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妻谷开来更多秘密。谷曾从英国进口热气球至中国交易中,意图以洗黑钱手法把20万英镑(约252万港元)汇入英国,支付儿子薄瓜瓜的学费。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指,谷开来曾完成了一宗由英国多塞特市进口热气球至中国的交易;据一名自称介入到当年这宗交易协议的人士表示,谷试图通过这个价值60万英镑(约757万港元)的商业合同秘密地向海外转移现金。热气球公司一名工程师说,谷开来曾经试图多给他的公司20万英镑以支付薄瓜瓜的私校费用,但是当他们拒绝的时候,谷开来面色大变,非常不满。

资料显示,2002年薄瓜瓜入读英国贵族学校哈罗公学,后又入读牛津大学,但他最终没拿到学位,后转入美国哈佛大学甘迺迪学院。薄熙来出事后,外界质疑,薄宣称曾是律师的妻子为不影响他,早于20年前已放弃赚钱的职业,转做家庭主妇。但外界怀疑薄身为中国政府官员月薪不足万元,何来经费支持在哈罗公学、牛津及哈佛的高昂学费。薄瓜瓜日前曾称,他是靠奖学金及母亲做律师的积蓄求学,但其母20年前已停止工作,何来积蓄成疑。外界怀疑薄妻仗着薄位高权重与商界勾结赚钱,其中大连富豪徐明嫌疑最大。

而谷开来被指毒杀曾是亲密友人的英国商人海伍德,就是因海伍德拒绝为她洗黑钱,并声称要爆谷开来洗黑钱的内幕,遭谷毒杀。

有删节


《星期日电讯报》称薄妻谷开来涉嫌洗钱/自由亚洲电台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曾经以从英国进口热气球生意为由,向英国汇去20万英镑,以支付他儿子薄瓜瓜的学费。评论人士表示,有特权意识的谷开来认为自己可以超越于法律之上。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的上述报道没有披露谷开来涉嫌洗钱的相关细节,但是相信多数人会同意:《星期日电讯报》和她的姊妹报《每日电讯报》一样,是严肃媒体,不会凭空编造。

纽约城市大学教授夏明表示,谷开来看来使用了一种原始的洗钱方式向英国汇出了这20万英镑:

“她的转移资金的方式其实比较原始和初始的转移方式,因为毕竟是从国内直接转到英国。这种转移方式当然有一个好的名目,就是有生意的来往,有进口的需要,这样她可以在国内做假帐掩盖下去,在国外很容易找到一个空头公司帮她把资金转移出去。薄熙来和谷开来他们认为在国内权力稳固,所以只要在国内能够掩盖好的话,事情基本上不会暴露出来。这一点也是肯定的,如果薄熙来不倒台的话,恐怕这个事情也没有人去追究,所以她采取了比较原始的洗钱方式。但是我觉得比这个更复杂更隐蔽的方式其实恐怕更多,比如说利用空壳公司,利用中介在香港或者新加坡建个公司,在国外投资,建超市,资金进去,然后宣布破产,把资金洗出来等等。”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主编蔡咏梅表示,谷开来向海外转移的这20万英镑,可能只是她向海外转移资产的一部分。蔡咏梅表示,这件事如果属实,则薄熙来有关他妻子谷开来只是家庭妇女,他儿子上学靠的是全额奖学金的说词是些谎言:

“薄熙来他们家族把钱私下转移到海外,我想这只是整个薄熙来家族转移财产的很小一部分,而这一小部分是被一个很有信誉的媒体证实了的一部分,证实薄熙来家族是涉及了贪腐,而且也戳穿了薄熙来本人所说的他的太太是一个家庭妇女,没有参与经商,而且他的儿子薄瓜瓜在海外留学拿的是全额奖学金,这个(谎言)现在已经戳穿了。”

蔡咏梅表示,她并不认为薄熙来知道他妻子谷开来做的每件事,但是她有理由认为薄熙来与谷开来的商业行为脱不了干系:

“薄熙来对具体的每一件事他知不知道,我们不清楚;但是他太太官商勾结做生意这个事情他是应该知道的。因为我记得很清楚的是那个时候被薄熙来迫害一个记者叫姜维平,他还没有坐牢的时候,经常到香港来,有时候给我们提供一些大陆官商腐败的资料,其中就谈到薄熙来太太谷开来做生意的事情。”

纽约城市大学的夏明表示,薄熙来夫妇有强烈的特权意识,以为自己可以超越于法律之上:

“对他们夫妻来说,他们觉得法律是在他们之下的,是触及不到他们的高度的。虽然他们在做很多事情的时候,一般的常人觉得这是起码的基本的法律,你为什么你都不遵循?而且谷开来还是法学的学位,薄熙来也是社会科学的学位,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为什么连最起码的一般公民都会警觉的基本法律常识他们都可以不顾呢?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他们的特权意识、权力意识让他们自信是在法律之上,所以他们犯的许多错误、罪行其实都是非常原始、粗俗的。”

夏教授预测说,薄熙来夫妇以后会受到严厉的处置。

来源:苹果日报 /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