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国家3场选举 欧盟是否大变脸?(组图)

发表:2012-05-06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沙克吉(左)在竞选活动结束前做最后冲刺,希望创造“逆转”奇迹。 路透、欧新社、美联社

6日举行的法国总统、希腊国会与义大利地方选举,已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但这些选举的主要意义不在于选举新政府或新领袖,而是对各国紧缩措施的全民公投,结果则可能带来更多的金融与政治动荡,换句话说,在这三个国家的这三场选举后,欧盟可能出现重大变局。

根据法国的民意调查,社会党的总统候选人欧兰德可能在6日的对决中击败现任总统沙克吉,他的主张包括对富人加税、拉紧社会安全网与政府扩大介入金融活动。

如果欧兰德真的出线,而他的社会又在6月的国会选举中赢得胜利,法国的政策将激剧向左转。一般预料欧兰德将会松绑对欧盟紧缩协议的掌控。

欧盟27国中的25国3月2日签署该协议,是欧债危机引发的市场动荡得以暂时平稳下来的主要功臣。一旦协议动摇,可以想见市场必然再次掀起淘天巨浪。“CIBC世界市场”的经济学家沈菲德说,“坚持严厉紧缩措施的法德联盟将会被欧兰德打破”,而欧元区市场将陷入动乱。


希腊立场极左的“左派联盟”支持者在雅典狂呼口号,期待6日选举变天(见图)。 路透、欧新社、美联社

而在希腊方面,6日的国会选举可能导致联合政府的不稳定,导致最快夏初就得举行另一次的选举。

目前泛希腊社会党 (Pasok)与新民主党等两个主要政党都未赢得多数的支持,“BMO资本市场”经济学家雷次斯说:“Pasok与新民主党已承诺要执行纾困方案的内容,但如果两党都未赢得多数,或未能组成多数联盟,希腊未来几个月可能就无法执行必要的改革与支出削减,而援助款也会随之中断。届时,希腊将重新陷入危机模式,结果可能就是退出欧元区。”


义大利举行地方选举,前总理贝鲁斯柯尼出马为人民自由党候选人造势。 路透、欧新社、美联社

义大利6、7两天的地方选举,是蒙提总理领导的技术官僚政府去年11 月上台后的第一场选举,既是对各政党的总体检,也是明年国会大选的风向球。超过900个市级政府将选出新任市长与市议员,合格选民约900多万人。

由于蒙提政府的紧缩政策和改革措施极为严苛,义大利人民不满的情绪不断在提高。许多政政党为了避免受波及,都试图与蒙提保持距离,宣称并非百分之百支持技术官僚政府,凸显义大利目前的政局十分脆弱,随时都可能重陷混乱。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