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揭越丑 薄连续两周入选美时代杂志封面人物(组图)

发表:2012-05-08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事件,持续受到国际舆论的关注,近日,薄熙来本人更是将连续两周入选美国《时代》(Time)杂志的封面人物。据香港《东方日报》的报道,在5月7号出版的时代杂志亚洲版及南太平洋版上,不仅在封面刊登了一张薄熙来紧闭双眼、眉头紧皱的照片,还配上了“红色警戒”(REDALERT)的标题,并刊登题为“薄熙来的倒台与中国政权的腐败”的署名文章,详细介绍了薄熙来事件的始末,希望借此来揭示中国官场严重的内斗与腐败现象。

文章强调说,薄熙来事件越揭越丑,当中不仅涉及中国官场的腐败,甚至还有谋杀政敌这样的惊人情节。此外,预计在5月14号出版的《时代》杂志美国版,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版上,还将继续使用另外一张面部变成红色、眼神狐疑的薄熙来照片作为封面,所配的标题则是《充斥丑闻的人民共和国》。报道回顾说,其实,早在2010年,薄熙来就曾经以中国大陆重庆市委书记的身份,名列时代杂志百人榜领导者组别中的第20位。

与此同时,有消息说,中共将在6月份的北戴河会议前召开一次中央全会,来定案薄熙来。据香港媒体《动向》的报道,相比此前的陈希同和陈良宇案,都是拖了两三年才判决的,薄熙来案显然不能拖到十八大之后,一定要在胡温任内以胡温和习李两代人的合力来联手解决。报道引述北京体制内的消息人士披露,中共中央将在例行的北戴河避暑会议之前召开一次中央全会,可能的时间是六月份,若无意外的话,薄熙来案将在这次中央全会上作出决定。

从中共通盘的考虑来看,薄熙来被处死的可能性应该不大,但很有可能遭到重判。一旦薄入狱,习近平接班的安全性才能得到保障,事情已经走到这一步,软禁这种方式,将不适用于薄熙来。此外,同样引起国际关注的谷开来案,涉嫌人员都要通过正式法律审判、裁定,让国内外知道真相。这位消息人士说,估计谷开来案可能是仿照“江青模式”定罪:即不会杀头,判“死缓”或终身监禁的无期徒刑。所涉经济犯罪,一定要追查清楚。

有人提问,王立军揭露薄家问题有功,会不会放他一马?该消息人士说,高层已有指示,王立军私入美领馆,影响恶劣,一定要处理!因为他是一个有名的人物,是公安系统的英雄模范,有问题不向中央反映,跑去“告洋状”,还要求政治庇护,性质就是背叛行为。据说中央已掌握他在领事馆申请庇护的书面证据,处分可能是开除党籍,免于刑事处分,安排工作。有关领导强调,王力军问题严肃处理,可以教育全国政法系统,加强纪律,否则,队伍会涣散,维稳局面会失败。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