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之子被冤杀(图)

作者:老樵 发表:2012-05-09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过《荷塘月色》的人都知道朱自清

朱自清,中国著名文学家,清华大学最有名望的一代文化人,“五四”运动时期的爱国知识分子。毛泽东《别了,司徒雷登》曾如是写道:“朱自清一身重病,宁可饿死,不领美国的‘救济粮’……我们应当写闻一多颂,写朱自清颂,他们表现了我们民族的英雄气概。”

朱自清于一九四八年八月去世。他的长子名叫朱迈先,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一九四九年十二月,朱迈先在广西桂北第八专署任秘书,代表桂北国民党军政人员向共产党的桂林市政府联系“起义”,获得成功。朱迈先随桂北军区司令周祖晃等七千余人在桂北接受和平改编。是年底,朱迈先进入广西军政大学学习,一九五O年结业后,分配至桂林松坡中学任教。

一九五O年毛泽东大搞“镇反”运动。是年十二月朱迈先被捕,次年十一月竟以“匪特”罪被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时年三十三岁。当然,这是一桩彻头彻尾的冤杀案。一九八四年经法院复查后承认错判,为死者“恢复名誉”。

呜呼,冤案铸成,头颅已碎,“平反昭雪”,何补于事?既属冤屈,何如不杀?杀人唯恐不多,谁之罪衍?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