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群众示威 歌舞抗议中国霸凌(组图)

发表:2012-05-11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菲群众示威歌舞抗议陆霸凌

数以百计的菲律宾人今天中午在中国大陆驻菲领事馆前发动示威,以怒吼及歌舞方式,和平传达“向中国大陆霸凌说不”的声音。

菲律宾以“并肩”(Akbayan)为首的数十个民间组织,今天发起约400名示威群众的游行队伍,手举抗议标语,高呼“中国滚回去”(China Back Off)口号,于近午时分浩浩荡荡行进到位于马卡蒂市的中国大陆驻菲领事馆前。

示威群众的标语写着“停止霸凌菲律宾”、“中国今天要黄岩岛、明天就要全世界”、“中国停止盗渔”、“中国退出黄岩岛”等讯息。

菲律宾和中国大陆船舰于4月10日开始在南海黄岩岛对峙,事隔1个多月仍陷僵局,中国大陆近日言论日趋强硬,且派到黄岩岛的船舰数量逐日增多,菲律宾人感觉受到“霸凌”。

这场的示威活动是由纽约菲侨组织“菲美良政”所发起,散布于世界各地的菲侨今天同步在各侨居地的中国大陆使领馆前示威,声援菲律宾政府捍卫黄岩岛主权。

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沙里欧昨天说,示威是一种民主表现,但他也澄清,这次示威活动完全是由民间发起,与菲律宾政府无关,

并肩组织发言人希森(EmanHizon)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这是到目前为止,全球菲侨组织针对中国大陆的最大规模示威活动,希望唤起国际社会对南海主权争议的关注。

希森说,菲律宾人要求中国大陆立即撤离部署在黄岩岛海域的33艘船舰,回到谈判桌上。

有关旅菲华人担心引发排华风暴,两岸在菲的驻处也各自发布通告,提醒侨民注意自身安全,对此希森澄清,示威活动是针对中国大陆政府及政策,而不是中国人民及华人。

希森也提到,中国大陆政府对今天这场示威的反应,显现出中国大陆已经感受到国际压力。

示威主办单位除在现场喊话之外,也以祈祷、歌唱及跳手语舞的方式向中国大陆政府表达反霸凌的声音。

这场命名为“全球反中国南海霸凌日”的示威活动,吸引大批海内外媒体记者到场采访,一些来自香港的记者,为担心自身安全,还向菲人声称是来自新加坡。

菲律宾警方今天动员约150名警察及镇暴部队到场,防止脱序事件发生。此外,警方也向示威发起人沟通勿烧中国五星旗,以免现今对立气氛进一步激化。

示威活动约在2小时后平静结束。


BBC:菲律宾人举行示威抗议中国“欺霸”


据称有数千人参加了在马尼拉举行的反华示威。

数百抗议者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外示威,要求中国将其船只从黄岩岛撤离。

马尼拉当局在中国领事馆附近部署了一百多名警员戒备。

示威的一名组织者对法新社记者说,他们的抗议是针对北京政府在南中国海争端问题上的霸道立场。他说中国的行为就像是一个“太上皇”。

示威组织者说,此外他们还在全球许多城市组织了以中国驻外机构为目标的抗议示威活动。

激烈对峙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劝告在菲律宾的中国公民在抗议示威期间不要上街。

中国官方媒体周四(10日)报道说,许多中国旅行社已经暂停了前往菲律宾的旅游观光活动。

中国与菲律宾自4月8日以来围绕南中国海的黄岩岛展开激烈对峙,双方都宣称对这一岛屿拥有主权。

菲律宾要求将争端提交给国际仲裁法庭,依照国际海洋法对此作出裁决。

中国警告说,它已经就菲律宾在黄岩岛问题上的“升级行动”做好了各种准备。

来源:中央社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