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封建专制社会?

作者:凯归1 发表:2012-05-13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的历史就象春往夏留,冬去春来一样的循环往复,什么季节穿什么衣裳,什么时候忙乎什么事情。同样的道理:人类道德处于什么状态,就得有什么状态的政治体制来相辅相成的来完善社会,这就是历史发展过程中的必然现象!中国古代是人道和天道主宰的社会,中国古代的社会状态和结构,决定了传统文化社会才是真正民主自由的社会,这是文化和体制做保证的。谈清谁是封建专制社会,人们自然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民主自由的社会。

谁是封建专制社会?

说说谁是封建社会和专制社会,这个问题实际上很简单的的。

1.真实的社会形态;2.文化价值观念;3.官民比例;4.税收。

搞清楚这四个问题,谁是专制封建社会就一目了然。

中国古代的社会是二元结构社会,政府设到县一级。县以下的占全国面积90%以上的人口和土地由当地家族和乡绅管理,是完全由老百姓自治的。请问:哪个家族的族长会欺压自己的族人?哪个当地的乡绅会欺压当地的老百姓不希望当地出人才?这些乡绅都是公举和公认的德高望重的读书人,汉朝前期的官员举孝廉方正都是他们举荐的。这样的社会才是真正民主和自由的社会。

再来看“官民比例”。中国历朝历代的官民比例分别为,西汉1:7945;东汉1:7464;唐朝1:2927;元朝1:2613;明朝1:2299;清朝1:911;现代1:28。

古代的政府设到县一级,加上差距那么大的官民比例,可以说:占全国面积90%以上的人口和土地上的老百姓常年见不到官员,这样真正民主和自由的长年见不到政府官员的社会,怎么能叫专制社会呢?

对比现代社会的真实社会形态和官民比例,请问:谁是封建专制社会?

过去的传统文化是宣扬仁义道德,启发人的良知和理性并强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及“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反省”的人性主宰的社会,普遍的人爱人、人敬人,以道德来衡量人,不以成败论英雄;而现代社会呢?是宣扬斗争哲学和金钱挂帅,是人踩人、人吃人的普遍不公的社会,请问:谁是封建专制社会?

为什么中国古代官民比例那么低,这也说明了古代官员的高素质和道德修养及老百姓普遍的贤良和通情达理!这本身就说明了传统文化的德化作用。

至于税收,现代社会的税收是历朝历代最高的,这个看看官民比例和官员的生存状态就知道了,民众成了官员的寄身体,政府官员成了老百姓身心的最大负担!谁是封建专制社会?就不需多说了吧。

以上的事实,不管你用什么“主义”和“哲学”都颠倒不了和难以抹黑的,这不是一个所谓的“学术”问题,仅仅就是一个社会常识罢了,而缺乏基本的社会常识,这就是“五四运动”以来现代中国学者的状态,都去人云亦云的搞“学问”,就是不会独立的思考问题。总是透过某个哲学或主义的概念的框框去理解社会,就是不会用善心去体悟社会和生命的本质而失去自我,思想和心胸都非常的狭窄,变得普遍的急功近利成就了一大批欺世盗名之辈。

所谓的50年代以后的历史学家,其实就是一些脱离传统文化实质和真实的社会状态去篡改历史的“作家”而已,用政治术语和所谓哲学胡编乱造历史,这样的人著作不少,但是缺乏基本的社会常识和道德的人,还谈什么学问呢?当然,害的人也多,罪孽也大!

来源: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