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雅新发现:2012非末日而是开始(图)

发表:2012-05-1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雅新发现,2012非末日而是开始。(网络图片)

美国波士顿大学考古团队最近在瓜地马拉发现一处马雅古文明遗迹,在这个地下金字塔里面,发现从未见过的古壁画,还有数以百计的试算数字,推测就是马雅历法的计算式,而且日期还延伸到未来7000年。但是令专家讶异的是,这里马雅历法并未提到末日说,而认为2012是新世纪的开始。

考古学家100年前在瓜地马拉发现了马雅古城,大量古文明原始风貌至今仍神祕不已,美国波士顿大学考古团队最近在其中一处遗迹内又有新发现。在树林间的小土丘外观不起眼,但中间的小洞其实是地下金字塔的入口。

考古学家在洞穴墙壁上发现从未见过的独特壁画,还有数以百计潦草的数字,以及许多有关马雅历法的计算,推测这4段文字分别是仪式历、365天太阳历、584天金星历还有780天火星历的纪录和推算,而且日期可能延伸到未来7000年。


考古学家在洞穴墙壁上发现从未见过的独特壁画(网络图片)

这些象形文字可回溯到9世纪,比马雅刻本(Maya Codices)历法早了数百年。马雅刻本从西元1300年到1521年记载于树皮纸做的书上。

这些笔记和有时误以为能预测世界末日为2012年12月22日前后的马雅历有关,令专家讶异的是,这里的马雅历法并未提及2012的末日说,而认为这是新世纪的开始。

瓜地马拉本来就是马雅文明的发源地,2009年10月,CNN记者曾报导指出,“站在这个金字塔上离地面大概有72公尺的高度,这整个金字塔基座面积,也只是一个马雅城市而已,但是根据考古学家汉森的说法,他相信这里还有数千个金字塔没被发现。”

2009年,考古学家在瓜地马拉新发现一座极有可能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古马雅金字塔,而且恐怕还有数千个金字塔尚未被世人发现

其实中南美洲就是地底古文明的群聚地,在厄瓜多的伊瓜苏瀑布下头有一个神秘黄金洞,1960年代各国探险队纷纷进入研究,当中包括了后来登陆月球的阿姆斯壮也曾进去过,发现许多遗迹,神秘古文明的原貌也让人叹为观止。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