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国家庭“富二代”的真实生活

作者:作者博客 发表:2012-05-14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认识的一个亿万富豪家庭,家中有四个子女。感觉在对子女的教育上和中产家庭差不太多。他们也很担心自己的财富给孩子们带来优越感。他们的小孩子也很少注意到这些被刻意回避的问题。

这家里的先生是德国后裔,太太是浙江湖州人。他们两个家族的箱包等旅行用品生意遍布整个美洲。他们还投资了大量房地产。我初到美国时,曾经住在他们在皇后区的一栋HOUSE里。他们一直住在长岛。大女儿26岁,二女儿24岁,三女儿21岁,老幺儿子才15岁。有几件小事,给我的印象很深刻。

整理和清洗不再穿的旧衣服,然后捐给教会,有需要的家庭就可以省下一笔钱;修理和清洗不再玩的旧玩具,然后捐给慈善机构,有需要的小孩也可以省下一笔钱。这是他们家四个孩子从小就经常争着去做的事情。

去年5-12地震的时候,他们带着儿子参加社区捐款。有人介绍说,在中国建一所希望小学需要20万人民币,他们的儿子问:妈妈,我们家有没有20万人民币。

有一次,老二到外州上大学要走了,老二跟父母商量说,因为要带一只小冰箱和很多衣物,所以,可不可以不坐长途车,而和几个同学拼一个车去。其实,他们公司有专职司机,就连家里的管家每个月都有将近四千块的薪水。

还有一次,老三要出去玩,跟她妈妈说,可不可以和您换一点零钱。于是,老三拿出一张十美金,老妈找出十张一美金。朋友忍不住说,太离谱了,你给她十块钱零钱不就完了吗?那老妈说,两回事!那孩子对朋友说,谢谢,阿姨,我不需要了!

老大拿到驾照的时候,自己花钱买了一辆价值四千多块的二手丰田。当然,偷偷的把家里的保时捷开出去撞坏了的也是她。最近,老大正和家里商量,能不能搬回来住一年,因为外边的房租太贵了。

姐妹三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和朋友们一起在“苹果”店门前彻夜排队等待抢购特价新款手机;半夜去曼哈顿或者纽约上州的伍德卜瑞抢购佳节限时销售的特价商品或者索取免费限量精品!她们的妈妈对这些事情总是津津乐道。的确,这太超值了!排上十个小时左右的队,和朋友们聊上十个小时左右,第二天凌晨没准儿得到一份价值上千块的商品,手袋,手表,化妆品什么的。至少可以节省一二百块钱。算下来,每小时能赚到十几块到一二百块,很划算哦!

三个女儿都有在餐馆、咖啡店和商店里兼职打工的经历。但是没有一个愿意在家族的生意里做事,将来也不愿意回到自家公司,尽管老二老三有时候也会帮帮忙,但是父母也付钱给他们,所有待遇和其他兼职员工一样。她们说,在家族生意里做事可能无法展现自己的才华。你做得好,人家会认为你有家里人帮忙。你有很多想法要实现,可能因为亲情的原因无法实现。

三个女孩子的共同观念是:兼差打工,是为了锻炼自己,贴补零花;当义工是为了学会服务社区,接触社会;找工作首先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其次才是赚钱。对于他们家来说,钱的确不是最重要的。但是,重要的是他们给孩子树立的观念是:钱不是最重要的!

(作者:哈丹巴特尔 文章选自作者博客)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