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中国杜仲风靡全球(组图)

发表:2012-05-14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杜仲,每个人都知道他是中国的一种名贵药材。如果笔者告诉你,杜仲也是中国古代一位长寿中医的时候,你可能会很奇怪。在这里给读者讲授一个关于神奇杜仲的动人传说:

古时候,有一位医生,姓杜,名仲。他筋骨不强,腰腿酸痛。有一天,他进山采药,偶然间,偶然间看见了一棵粗壮、挺拔的苍天大树的树皮里有像"筋"一样的多条白丝,再撕开周围其他植物的皮部,却未见有这种现象。他认为该种植物不同寻常,树皮里竟有多条白丝"筋骨",人若服用了这种树皮的"筋骨",也会像这种植物一样筋骨强健。于是,他开始尝试服用,过了段时间他的腰不酸了,腿不疼了,腰板也直了。后来他坚持长期服用,结果奇迹出现了,他不仅身轻体健,头发乌黑,而且健康长寿。于是,很多人向他询问秘诀所在。杜仲便告诉了人们这个秘密。于是,很多老人也开始服用这种植物的树皮,而且效果很好,出现了许多健康长寿的老人,后来,杜仲竟因服此树皮得道成仙而去。后人为了表达对杜仲的崇敬、思念之情,便把这种植物唤为"思仙"、"思仲"。天长日久,人们干脆将这种植物叫"杜仲"。

这个故事并非凭空杜撰,我国伟大的医学巨著《本草纲目》记载:"昔有杜仲服此得道,因以名之。思仲、思仙,皆由此义。杜仲,能入肝而补肾,补中益精气,坚筋骨,强志,治肾虚腰痛,久服,轻身耐老……"


网络撷图

西药为人类医疗保健做出的巨大贡献是毋庸置疑的。但生产时往往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而且成本较高,副作用也较大,尤其对冠心病、关节炎等慢性病的治疗副作用尤为明显。目前世界上的化学合成药品,有的出现了致癌、致畸、致突变等毒副作用,有的出现抗药性或耐药性现象,这些不良反应日益为人们所认识而畏惧。有些化学合成药所不能治疗的疾病,天然药物却能获得惊人的疗效。随着自我保健意识的提高,人类要求回归大自然的呼声日益高涨,以天然植物为原料的有效成分药物在世界各国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

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国际杜仲药理学研究学术讨论会。在这次学术大会上,正式公布了杜仲降血压的研究成果。美国哈佛大学胡秀英教授认为,杜仲是目前世界上最高质量的无毒副作用的天然降压药物。美国夏威夷大学姚香雄表示"杜仲是最温和而安全的降血压药物"。

西药为人类医疗保健做出的巨大贡献是毋庸置疑的。但生产时往往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
而且成本较高,副作用比较大。随着世界人口不断增长,人类生存的自然环境正在恶化,疾病增多,出现了许多难顽症,

杜仲是远古时代遗留下来的活化石。在中国,根据古代医药典籍《神农本草经》记载,对杜仲的认识和利用至少已有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现在世界各地生长的杜仲,都是19世纪末期先后从中国引进的。20世纪50年代以来,国内外医药学家、植物化学专家,利用现代科学技术,针对杜仲开展了大量科学研究和临床试验,取得了许多重大科研成果,使杜仲风靡全球。

杜仲是天然植物王国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其树皮、树叶、种籽、花蕊等都富含80多种天然活性成分,在历史上被历代名医名家所重视,在我国应用至少已有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在美俄日科学家收集世界天然植物筛选新药的热潮中,杜仲这一神奇植物,自然会引起全球的关注和重视。人类生存的自然环境正在恶化,疾病增多,出现了许多难顽症,有些化学合成药所不能治疗的疾病,天然药物却能获得惊人的疗效。随着自我保健意识的提高,人类要求回归大自然的呼声日益高涨,以天然植物为原料的有效成分药物在世界各国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杜仲是远古时代遗留下来的活化石。在中国,根据古代医药典籍《神农本草经》记载,对杜仲的认识和利用至少已有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现在世界各地生长的 杜仲,都是19世纪末期先后从中国引进的。20世纪50年代以来,国内外医药学家、植物化学专家,利用现代科学技术,针对杜仲开展了大量科学研究和临床试 验,取得了许多重大科研成果,使杜仲风靡全球。

“杜仲是最温和而安全的降血压药物”。1994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关于营养补充剂健康及教育案,将天然植物及其提取物作为营养补充剂受到保护[10]。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使用法律条文肯定天然植物在维护人类健康中的地位。

来源:中国中医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