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韩重置战术核武或“以华制朝”(图)

解读美众议院通过“对韩重置战术核武”法案

发表:2012-05-14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提出的‘在韩半岛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的主张只是为了向中国施压,不会成为现实。”

华盛顿的一位外交消息人士当地时间12日就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通过要求在韩国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的《2013国防授权法修订案》的背景,发表了上述言论。也就是说,主张“无核世界”的奥巴马政府在韩国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的可能性极小,这样做只是为了告诉中国“如果不愿看到美国在自己家门口部署核武器,就对北韩行使影响力遏制其挑衅行为”。

1991年美军撤走战术核武器

乔治•H•W•布什执政的1991年9月,美国和苏联就裁减战术核武器达成协议,同年韩国总统卢泰愚发表《11.8韩半岛无核化宣言》后,战术核武器被撤出韩半岛。同年年底,南北韩签署了《韩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该宣言禁止拥有一切核武器并禁止对核燃料进行再处理。

最近北韩强行发射了远程导弹并准备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等,不断发起挑衅,因此美国国会内部对北韩的谴责和对中国的不满比任何时候都强烈。美国可以直接对北韩使用的“杠杆”几乎没有,在这种情况下,要想真正制约北韩只能获得中国的协助,但中国不仅没让美国如愿,反而帮助北韩。尤其是在掌握中国向北韩出口洲际弹道导弹(ICBM)发射架相关零配件的事实后,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伊琳娜•罗斯莱亭恩甚至表示“应该要求中国切断对北经济命脉”。

“应动员中国阻止北核”

体现对中国不满情绪的具体行动便是此次打出的“韩半岛战术核武器牌”。据悉,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修正法案虽然由共和党主导,但部分民主党议员也投了赞成票。提出修正法案的共和党亚利桑州众议员特伦特·弗兰克斯并未掩饰法案背景中牵涉到中国,他说:“过去几年里我们一直呼吁中国协助对北谈判,但中国却向北韩出售核配件。”

重新部署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韩美政府几乎不可能同意在韩半岛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首先,在民主党议员占大多数的参议院审议过程中,该法案很有可能被删除。即便在国会通过,奥巴马政府也可能会行使否决权。有主张称:“如果在韩半岛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将没有理由阻止北韩进行核开发。” 白宫和国防部有关负责人一致表示:“支持韩半岛无核化的政策没有变化,没有必要在韩半岛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韩国政府也认为,动摇一直向北韩施压让其弃核的《韩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的根基,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没有实际利益。但有人主张,从对北韩和中国施压的角度出发,有必要提供可以进行核武装的选择余地。

关键词:战术核武器

战术核武器是指威力为0.1至数百千吨(1千吨相当于1000吨TNT炸药的威力)的核武器。其形式多样,包括战斗机和轰炸机投下的炸弹、各种炮发射的炮弹以及导弹、火箭、鱼雷弹头和士兵背在身上的核背包、用于阻止战车部队攻击的核地雷等。

战略核武器的威力达数百千吨至数兆吨(1兆吨相当于100万吨TNT炸药的威力)。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