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镜北道指挥道路工程的中国女性是?(图)

金日成抗日军团88旅周保中之女指挥工程…促进旅游项目

发表:2012-05-14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2年组成的东北抗日联军88旅时期作为上司的周保中(右,第一位)与其家属198年11月访问朝鲜时金日成的夫人金正淑、儿子金正日同行时的照片。下行右侧氏在南阳进行道路工程指挥的周保中之女。/Daily NK图

咸镜北道稳成郡南阳劳动地区从4月末开始进行市内道路测量。太阳节(4.15)过后,没有一点预先通知变开始的工程使得居民们一头雾水。但是测量技术工人们说的都是汉语。

这其中包括一名70多岁的老人。她是与金日成一起在中国东北地区进行抗日运动的周保中之女。

咸镜北道消息人士9日在与Daily NK的通话中称:“上周周保中之女为了指挥道路铺装工程等亲自到现场指挥”,“现在正是为了改建工程而开始测量的好时候。”

消息人士称周保中之女表示“此次纪念父亲工程从头到尾都有我来施工”。表现出不许朝鲜方面干涉的立场。

周保中与金日成自抗日斗争时期起便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周保中1942年7月在西伯利亚组成中韩联合游击队-东北抗日联军88旅。当时金日成是第一营营长。金日成回忆录《与世界同在》中也有与周保中一起在苏联时多次活动的纪录。

两人是第2次国共内战最后阶段的1949年认识的,周保中为了结束国共内战向金日成借过战斗需要的1万挺步枪。

当时,金日成是朝鲜内阁首相。周保中在稳成郡南阳区的“南阳旅店”住了10天等待金日成,此后把得到的物资等装载到火车上回到中国。据悉,当时周保中访问朝鲜时年幼的女儿也一起同行了。

周氏此次指挥工程的理由是为了缅怀周保中业绩并促进旅游业。周保中曾经投宿过的旅店周围地皮正作为中国游客的一项旅游项目开发。为此周氏从2008年起向朝鲜当局进行了巨额投资。

消息人士称:“周氏4年前委托朝鲜当局建设,并向稳成郡党委进行巨额投资”,“稳成郡党委把钱都用在了王在山事迹馆、革命思想研究室及永生塔建设等金日成、金正日偶像化事业中”。“周氏觉得把工程交给朝鲜当局不合适,所以亲自指导工程。”

与此相关的中国《吉林新闻》上个月28日报道了中国图门及朝鲜七宝山一代旅游项目中包含周保中与金日成进行会谈的南阳一带。

报纸还称:“65名中国游客们搭乘28日开通的-图门-七宝山旅游专用列车在朝鲜领略了异国风情的景色”,“4天3夜的旅程中游客们参观了金日成雕像、周保中与金日成见面的纪念馆及纪念塔等,之后到达七宝山。”

朝鲜中央广播报道周氏2009年为祝贺金正日诞辰寄送了花束及祝贺信,显示出与朝鲜当局人士维持密切联系的事实。

原标题: 咸镜北道道路工程镇前指挥的70岁中国女性是?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