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狗:高加索犬人称“犬中之王”(图)

发表:2012-05-15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加索犬,世界上体型最大狗。它以凶悍而著称,甚至被人称之为“犬中之王”。

高加索犬是原产于车臣等前苏联中亚少数民族地区的古老大型护畜犬,冷战结束前未被西方犬界所知晓。由于深居在山中,这个种类在过去很少受到外界注意,因此关于它们的纪录也不多,在前苏联时期,它们被当作国宝级的物种,而且还被“限制出境”。1969年,高加索犬它们终于来到了东德,被赋与看守柏林围墙的重责大任。

高加索犬一般寿命在9到11年,体高一般在64到72厘米,体重45到70公斤左右。高加索犬的祖先们,世居于苏俄境内、分割欧亚大陆的高加索山脉,在海拔四千公尺以上的寒冷山上、和劣质的生活环境中,造就出它无所畏惧及独立坚毅的性格。它们个个都是绕勇善战的牧场守卫,看管羊群是它们的职责,这个工作一做就是六百年。

作为牧羊犬的高加索必须稳重可靠,强壮,不能对人和家畜有敌意但是知道轻咬落单的羊的后腿催促它赶上牧群。这些犬只必须保护牧群不受狼的侵害。

尽管有时候牧人给这些犬一些剩饭,他并不经常喂它们。所以这些狗必须在它们的牧区内猎取像老鼠和兔子之类的小动物。

母犬大约每年生育一次或者每八到十一个月。母犬多数在秋天在野外的巢所产下幼犬。牧人通常只保留公犬和一到两只母犬。杀死一窝中剩余的母犬。一般只有20%的幼犬能够存活至成年因为没有人喂养它们照顾它们。只有最健康的幼犬能够生存下来。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高加索地区,人们没有卖狗的习俗。所以狗经常被高加索人当作礼物送给好友。高加索人经常自己保留幼犬因为绝大多数高加索地区的狗不能活到很老。所以替代繁殖是必需的。有些牧人尝试繁育最好的公犬而且有些人心里明白公犬的谱系。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