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古代美女怎样养出白皙肌肤(图)

发表:2012-05-16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由很多画卷及史书记载可知,大部分古代美女的皮肤都细腻白皙,让人羡慕无比。相信很多MM很好奇,在那个科技并不发达的古代,那些美女是如何护理皮肤的呢?赶快来学习一下吧。

1、玉容丸

【材料】铅粉90克,白及、白蔹各15克,干胭脂15克,鸡子清适量。

【做法】将上述前四种药一起研为细末,然后加入鸡子清调制成丸,大概如枣或鸡子那样大就可以了。

【功效】用来洁面具有美容功效,可以让皮肤细滑红润,并且去除沉积的面部色素,并可修饰面部缺陷。

2、白面方

【材料】牡蛎90克(烧为粉),土瓜根30克,白蜜适量。

【做法】将牡蛎、土瓜根一起研为细末,接着加入蜂蜜搅拌均匀。

【功效】每天晚上睡前拿来涂面,第二天醒来后用温水清洗干净。这个方法可以美白皮肤。

3、千金涂手面方

【材料】猪蹄2具,白粱米500克,白茯苓、商陆各150克,白芷、藁本60克,玉竹30克,桃仁250克,甘松、零陵香30克。

【做法】首先,把猪蹄、白粱米放入水中煎煮,煮至猪蹄熟烂即可,取其汤汁1500毫升,接着添加白茯苓末、商陆末、白芷末、藁本末、玉竹末、桃仁泥,继续再煎,等汁减至一半时,过滤去渣,再兑入甘松、零陵香末,搅拌均匀,放入瓷瓶中储存备用。每天晚上睡前拿来涂抹手面,翌日洗去。

【功效】可以去除手面皱纹,同时淡化面部色斑,令皮肤变得白皙光泽。

4、利汗红粉方

【材料】滑石500克(水飞过),紫粉9克,轻粉15克,麝香少许。

【做法】将上述药物一同研为极细末,研至粉如肉色,用来敷面。

【功效】具有美容功效,让皮肤变得白皙细腻。

5、添容丸

【材料】轻粉、黄芩、白芷、白附子、防风各3克。

【做法】将上述材料研制成细末,蜜调制成丸。每次洁面的时候,用来涂抹数遍,晚上睡前,重复用以洗面搽抹。

【功效】具有治疗粉刺的功效。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