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脸女子低头汉(图)

作者:无思 发表:2012-05-16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仰脸女子低头汉,是说有这种特点的人一般都不好惹,比较难缠,叫人要小心。为什么对“仰脸女子低头汉”产生这样的判断呢?这里也有一番道理在。

过去讲的是男主外女主内、男女授受不亲、男尊女卑,因为有这样的社会氛围,所以女子通常走路是低头的、行礼要侧身下蹲,男人走路当然讲究昂首挺胸,这也是阴阳各安其位的正常状态。如果在谁身上出现了相反的状态,阴居阳位,阳呈阴行,也就意味着变异、不正常,对既成秩序和规则的背叛,表现出来,就是难缠或危险。这里用人们最容易理解、最感性的一个比喻,预示了阴阳反背的社会走向和危险。

经过多少年“女子能顶半边天”、“男女平等”的宣传,现在的社会状态,不只是过犹不及,阴阳反背可以说已经达到了极致,尤其在家庭生活上表现得突出。就拿人们穿衣服来说,这两年中国大陆的年轻女士们,时兴内衣外穿外衣内穿,大冬天要在裤子外套一个小裤头,上衣是越靠里的衣服越大。曾经见过一个女士,上身穿了四、五件衣服,从内到外,一件比一件小,层次分明。仅此一个小小镜头,就已经把阴阳反背的状态完全暴露无余了,更不用说什么“气管炎”、女强人了。

女性没有了柔美贤淑,男子没有了刚强宽容。社会上、家庭里,男人女性化,女人男性化,逐渐成为常态。当今社会道德沦丧,人性无存,与这种阴阳反背也是有着莫大关系的。想不到,简单一句俗话竟成了社会状态的预言。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