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将在7月公布处理薄熙来(图)

发表:2012-05-16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将在7月公布对薄熙来的正式处理

《国际先驱论坛报》周三(16日)刊登一篇文章,谈论中国统治阶层大换班在经受政坛动乱后仍会照常继续,并透露,中共将在7月份公布对薄熙来的正式处理报告。

文章说,尽管中国出现政治大丑闻,关于高层权力斗争的传闻沸沸扬扬,根据中共内部消息来源和分析人士的说法,十年一次的中共最高领导层的改换仍将在今秋举行。

按照预定计划,统治阶层大换班的中共十八大将于2012年下半年召开。

在一些国际媒体预测十八大将因薄熙来事件引发的政坛动乱而延期举行后,中共党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上周刊登文章说,召开十八大的时间不会变。

《国际先驱论坛报》今天的文章引述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王正绪教授的话说,《人民日报》海外版的文章是为了辟谣,但究竟十八大什么时候会召开,现在谁都不知道。

在北京的一名政治事务评论人士说,尽管通常中共全国代表大会都在11月份举行,但只要十八大在今年年底之前召开,就没有人能说它延期了。

对于下届中共最高领导层的人选,无论国内国外,现在几乎都公认习近平将会成为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则会是李克强。

文章说,前重庆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4月份的倒台,无疑增大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权力。

但是薄熙来被清除,他的妻子谷开来因被控谋杀英国人海伍德被逮捕,引发中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对中国政治高层正在进行激烈的权力斗争的各种揣测,认为中共政治局常委成员明显分裂成了对立派别。

文章认为,也许这些揣测的情形在此次中共政坛大动乱开始时(甚至现在)的确存在,但根据中共内部人士透露,中共高层已经取得一致,将在7月份公布对薄熙来正式处理的报告。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