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认错交权 出国计划早被取消(图)

发表:2012-05-17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认错交权 出国计划早被取消

胡、温对周永康采取“温水炖青蛙”的策略,使周永康被迫接受调查,并将权力移交给公安部长孟建柱。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表示,实际上王立军逃馆事件发生不久,周永康的出国计划就被取消了,周现在虽然有九常委的“免死牌”,但将来一定罪责难逃。

九常委中只有周的出国计划被取消

周永康被迫接受调查的消息传出后,《人民日报》5月15号头版刊登了周永康往日的讲话。对此,蔡咏梅对美国记者表示,这是中共官方对外显示稳定形象的一种手段,而且官方媒体已不是第一次用这种方式声东击西。

美国之音引述蔡咏梅的话说:“王立军事件以后,大家就有很多猜测,就说周永康的情况不妙了;我个人也认为他的情况不妙。”

蔡咏梅透露,按照计划,周永康本来应该于今年二月随一个百人代表团访问阿根廷,阿根廷的国家通讯社也对行程和人员组成做了详细报导,但是突然发生王立军事件后,周永康的出行计划被取消,而政治局常委的其他成员都出了国,这说明周永康确实出了麻烦。

周永康让中共大佬们感到了威胁

据报导,王立军曝出薄熙来与周永康试图政变,导致薄倒台后,周永康仍为薄辩解,这已经使周面临巨大危机,而陈光城逃馆事件更成了压倒周永康的最后一根稻草,也让中共大佬们感到了周永康无处不在的威胁。

蔡咏梅说,现在民间异议人士认为,周永康把中国完全变成一个警察国家,他当政法委书记以来,那种迫害和镇压都加剧,最明显的就是陈光诚的个案,这种以前都是不可想像的事件就发生在周永康领导的政法委执政下。

蔡咏梅表示,以前只是以为周永康镇压人民,现在连中共权力核心的人都感到了他的威胁。她认为,其他的几个常委现在也对周永康感到恐惧。警察、法院、司法、高检等多项关键权力都被政法掌控,蔡咏梅说,中共现在已经感觉到,政法委领导人的级别要降低,不能再由政治局常委担任,而是应该降到政治局委员的位置。

周靠“免死牌”支撑还能“打卡”多久

蔡咏梅说:“就跟这次一样,当时大家猜得很厉害的时候,周永康又出来接见一下外宾,亮了亮相。所以他们后来就说,现在为了稳定,政治局九个常委里面开玩笑,把不停地亮相叫做‘打卡’,而且每个人都要轮流出来亮相,因为现在对中国内部的权力斗争大家猜测得很多。”

外界普遍认为,周永康一旦下台,面临的是马上就会发生的清算。蔡咏梅认为,周永康作为政治局常委,就像有了免死金牌,在当前“维稳”大局下,预计他将按期在十八大“安全着陆”。但未来若是对历史事件进行公讨,周永康一定罪责难逃。


周永康行程古怪《人民日报》刊旧闻隐证周已倒台

012年5月15日,中共党媒喉舌《人民日报》突然刊登了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6天前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内容,似乎在回应外界对周永康“倒台”命运的猜测,宣示周永康目前还“一切正常”。但这一“迟来”的报导让分析人士认为,反而隐证了周永康目前已经倒台的说法。

此外,做为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近日或者是去视察电厂,或者是去参观幼儿园,却不搞“维稳”。外界不少猜测认为,周永康已经被迫交出权力了。

《人民日报》炒周永康旧闻

《人民日报》5月15日头版刊登了周永康的讲话标题,并在第二版的显著位置刊发了这一讲话的全文。实际上,包括新华社在内的许多中国媒体在上周就已经报导了周永康的这次活动,《人民日报》是6天后翻炒旧闻。

自薄熙来倒台后,外界一直认为,周永康这位深陷薄熙来案及拥有众多迫害民众丑闻的中共“血债帮”当权者即将倒台,加之近日陈光诚事件的助推,无疑使人们更坚信了他倒台的命运。网上关于周永康倒台的传闻时有出现。

《金融时报》:周永康被迫交权给孟建柱

近期的一次政治局会议中,在温家宝的主张下,周永康已经被内部调查。

英国《金融时报》星期日(13日)也报导,北京三位党员老干部透露消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下台后为其开脱的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不再掌握政法委实权,并将权力移交给现任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这从侧面也证实了《大纪元》的独家内幕消息。

中共官方并没有否认金融时报这一报导,只是在《人民日报》上刊登了周永康的这一则旧闻,似乎在回应社会中周永康已经倒台的传闻。

周永康行程古怪印证失势传言

记者查询发现,最近大陆媒体对周永康的报导是,他于5月13日在新疆巴音郭楞州出席“疆电外送”工程的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开工。但这与政法委的工作差的太远,一些民众甚至在网上留言讽刺称,周永康开始分管电力了。

新华网和央视14日还报导,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率领他的副书记王乐泉到新疆考察。不过,这次报导很奇怪,周永康不是去电厂就是去幼儿园,整篇文章没有一个“维稳”字样。外界不少猜测认为,周永康已经被迫交出权力了。

专家:《人民日报》做法隐证周永康已倒台

对于《人民日报》的做法,海外政治观察人士仍然认为周永康已经倒台。很多人说,对于中共官媒来说,“声东击西”的作法相当普遍,《人民日报》更可能是为了愚弄中国大陆民众以及低层中共官员,营造“稳定”的局面。

海外民主人士宋雨轩认为,周永康实际已经倒台,从最近广东省委换届的消息可以看到,政法委已经不再进入省委常委,这实质上已经是政法委失势的一个信号。尽管当局的解释是另一套说法,但那更像是糊弄百姓。《人民日报》对周永康的旧闻翻炒并不能说明什么,反而隐证周永康倒台的说法。

著名政治评论人伍凡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确认这个判断。他表示,根据长期的观察,《金融时报》与中共高层有着紧密的接触,《金融时报》这一说法相当可靠,综合各种信息,多方来源来看,周永康确定已经失去权力。

据美国之音报导,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对美国记者表示,周永康很可能已经情况不妙,这次在《人民日报》最新报导中“亮相”,是中国官方对外显示稳定形象的一种手段,而且官方媒体已不是第一次用这种方式声东击西。

蔡咏梅本人也认为,周永康的情况不妙了。

周永康出行计划曾被取消

蔡咏梅告诉美国之音,按照计划,周永康本来应该于今年二月随一个百人代表团访问阿根廷,阿根廷的国家通讯社也对行程和人员组成做了详细报导,但是突然发生王立军事件后,周永康的出行计划被取消,而政治局常委的其他成员都出了国,这说明周永康确实出了麻烦。

“政法委”面临裁撤或降级处理

目前,政治委已经被中国民众认为是暴力镇压及迫害民众的主要机构,而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则被认为是罪魁祸首。

广东省第11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公布后,外界发现广东省政法委书记梁伟发已经不再担任省委常委。汪洋作为团派大将,一直被视为胡锦涛政治动向的风向标。广东的举动也在暗示,“政法委”面临着裁撤或者降级处理的命运。

政法委被认为是暴力镇压中国民众的机构

中共政法委以“维稳”为名,对各地民众采取了种种严酷的手段予以打压。对于各地因强拆、计生、冤案等造成的访民来说,政法委采取的种种打压手段违法而且残忍。最近逃进美国大使馆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则成了一个受政法委迫害的代表人物。

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遭临沂地方当局软禁、其家人和支持者遭受骚扰和虐待,陈光诚本人也曾经被当局判刑4年3个月,而他的罪名在很多专家看来是“莫须有”。更有消息说,陈光诚被判刑前,周永康直接过问了陈光诚的案子。

对于中国广大法轮功修炼者来说,周永康主持的政法委更是罪大恶极,超过百万法轮功修炼者被判刑、劳教或关入洗脑班迫害,明慧网数据显示,已知有3,537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而周永康本人更是被以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在多国法庭起诉,周本人也是追查国际重点追查的犯罪嫌疑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