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暗助 叙利亚反抗军反守为攻

发表:2012-05-17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反抗军在美国协调与波斯湾国家的资助下,近几周获得更多更强的武器,原本处于弱势的反抗军现已开始扭转战局。

波湾多国提供金援购军火

华盛顿邮报十六日报导,以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情势未果后,奥巴马政府决定改变政策,与叙利亚反抗势力联系,同时与波斯湾国家共享资讯,许多官员认为,扩大军事冲突已经无法避免。奥巴马政府官员强调,美国并未提供任何致命武器,而是扩大与反抗军的接触,来评估反抗军可信度与指挥管制体系,再把评估成果与波湾盟邦共享。

叙利亚反抗军两个月前宣告军火弹药已经殆尽,不过沙乌地阿拉伯、卡达等其他波斯湾国家决定每个月提供数百万美元的金援后,反抗军即可从其他国家的黑市购买更多、更强大的致命武器。叙利亚的“穆斯林兄弟会”也靠着富人与波斯湾国家金援,开启给反抗军的供应管道。

反抗军将军备分别存放在叙国首都大马士革、邻近土耳其边界的伊德利卜(Idlib)、靠近黎巴嫩边境的萨巴达尼(Zabadani)。多方援助让反抗军扭转数月来的节节败退,十四日反抗军在拉斯坦攻克政府军一处基地,击毙二十三名叙利亚士兵。

此外,美方本周也在华府和叙国东部的库德族人代表会谈,美方强调,此举意在研究开辟第二阵线的可能性,以迫使叙国总统阿萨德把兵力往东移,分散其战力。

美国与盟国目前仍支持联合国与阿拉伯联盟特使安南所提出的和平计划,联合国派遣的三百名非武装军事观察员,将在五月底前全数抵达叙利亚。尽管连安南本人也承认,和平计划依目前来看,并未成功平息暴力冲突,但美国官员仍不愿宣布这项计划失败,而是希望朝着和反抗军加强情报与军事合作来解决问题。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