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又美味:吃在美国大学食堂(组图)

作者:心路独舞 发表:2012-05-19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这个专辑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一个笑话。话说吃饭时,旁边桌的一个老外用蹩脚的中文问中国人:“你们的手机都有检测有毒物质的功能么?”那个中国人听得一头雾水,说:“没有啊。”老外不好意思地说:“我看你们很多人都在吃饭前拿手机对着食物拍照,我还以为.....”

一不小心,我做了一回笑话里的中国人。

我是吃食堂长大的孩子,小时候部队食堂的饭菜还算不错,后来上大学时候清华的饭菜还真不敢恭维。据说吃食堂长大的孩子最终会变成两种人,一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下肚子,填饱为止,于是几乎一生不进厨房;另一种却发誓苦练厨艺,最终变成了美食家。

我似乎介于其间,时间紧的时候食堂的饭菜也能咽下去,有时间的时候也会洗手作羹汤,哪怕达到食不厌精的地步。

美国除了大学、公立的中小学、和大型企业公司,基本上是不会有自己的食堂的,因为美国各州的卫生法规对食堂的要求很严格,满足起来事无巨细,一旦检查起来又很严格,法律责任巨大,所以即使是大学和大公司的食堂也常常是承包给专业食品公司来做,而这些公司竞争的结果是大学食堂的饭菜总体上说还是挺不错的。

我们这边校区就有两个食堂,一个是学校自己办的,主要面向学生,以美国食品为主;另一个是承包给专业公司做的,里面有世界各地的风味,既面向学生、又面向教职员工。基本上美国大学的食堂都是全天开放的。

这是面向学生为主的食堂,坐落在学生宿舍中间,门口有屏幕显示开放的时间和来这里单次就餐的价格(早餐7美元,中餐9.50美元,晚餐10美元),因为学生都是按月、或者按学期买就餐计划的(大约平均6-7美元一餐),因此相对便宜。在这里刷了卡或交了钱,进去随便吃什么、喝什么都可以,饱了为止。门口列有里面当天供应食物的样品,这样进去之前就已经有目标了。


这里有自助的方式,也有那种类似国内食堂里“小炒”的现场制做。

这是我几次去吃的时候陆续拍下来的食品,因为我素食,所以没看到肉你千万不要惊讶,因为这里最不缺的就是荤食。


  水果种类繁多,也有切/削好的,而这样整个的适合走的时候带上一个,晚些时候作为零食。

当然甜点的种类更数不过来了,甜饼、蛋糕、冰激凌、酸奶等等,我一直搞不懂美国人为什么吃饱了又要吃甜点,戏称这是美国人个头大的罪魁祸首。

餐厅里各处悬挂着电视,覆盖了全美和当地主要的新闻和体育频道,美国人对电视节目的痴迷程度在这里可见一斑。单独一个人来的时候可以边吃边看电视,人多的可以聚集在一起聊聊天,我一个人的时候很少来这个餐厅,后面你会知道原因,只有带丫丫上班的时候陪她来这里,因为她更喜欢美国食品。

另外这个承包给食品公司做的食堂是我经常吃午饭的地方。里面除了传统的美国食品之外,还有比较清淡的三明治和中国食品。

这是我比较喜欢的鱼香豆腐,炒面可以换成白米饭或者炒饭,加上一份饮料和一只炸春卷,一共7美金的样子,反正我是吃不完,所以炒面我是故意少要了的。丫丫比较喜欢这里的意大利面条,自己点原料后现场制作,看看价格版也是从5美金到10美金一套的样子。

这里的就餐厅有两层,因为和前一个餐厅的经营方式不同,这里便设有Wi-Fi信号了,很多学生会在这里吃饭、做作业等,这里还有一个小型咖啡厅,在就餐高峰时间的间隙里开放,很受教职员工和学生欢迎。

除了就餐之外,这里也设了一个娱乐的角落,有十几台计算机供学生临时之需,也有台球、电子游戏等,供学生休息和放松时使用,当然也是丫丫的最爱。

美国大学的食堂大同小异,价格也不会有太大的出入。很多刚出来的中国学生出于省钱的考虑多是自己做饭、带饭,其实我很快发现了,在考虑进去各种因素之后也未必省很多钱,加上花费的时间就更不好说了。年轻人的适应能力都很强,来后不久一般都会很快适应食堂的口味,我经常遇到中国来的留学生在这里就餐,所以作为留在中国的父母们,还是放宽心好了。

来源:我的搜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