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案电影导演香港签证将期满恐流亡欧洲(图)

发表:2012-05-20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佳

因为将杨佳怒杀上海6警事迹搬上银幕而遭到内地公安骚扰和追缉的大陆导演应亮,他在香港的签证即将到期,而且又是有家归不得,流亡欧洲将是他唯一选择。

来自上海的应亮目前在香港教书,但他拍摄的电影《我还有话要说》,因为剧本根据北京青年杨佳在2008年怒杀6名上海警察的事迹,揭穿了当地司法的黑暗面,从而得罪了上海的执法部门,他和妻子以及两人在大陆的父母亲都不断受到公安的骚扰和恐吓,两人甚至被追缉而致有家归不得,《明报》报道,两人的香港签证即将到期,一旦不获延期,恐怕只能流亡欧洲。

独立导演应亮日前接受香港《商业电台》的访问时表示,上海的公安更跑到香港,对他软硬兼施,愿意以高价购买电影的版权,否则他会被逮捕,但他不为厚币所动。

电影《我还有话要说》是南韩全州电影展出资拍摄,由应亮执导,并且在全州电影展中放映。故事以杨佳事件为背景,来自北京的杨佳在上海旅游,杨骑用的自行车被警察指为偷来之物,将杨佳带返警局盘问,杨自称受到无理屈辱,之后杨被释放。但杨回到北京之后,即处心积虑计划报复,遂于一年后,重返上海,个人手持利刀独闯闸北区警察局,杀了6个警员,他亦被当场逮捕。事件引发大陆全国轰动,不少人更视杨佳为英雄,做了他们所不敢做的事情。

应亮表示,他的电影在全州影展放映的消息出来之后,一名韩国青年向影展当局表示,愿意付出5000万元人民币,收购电影版权,但奇怪的是,该青年指名道姓要买应亮拍的电影,但却说不出电影的名字,应亮后来亦拒绝这个青年。

应亮说,上海的公安不但在上海骚扰他的父母亲,甚至还亲自到他妻子在四川的父母家恐吓,又跑到香港与他讨价还价。应说:「影展之前,上海有警察到香港找我,我有权选择不跟他们谈,只是因为他们一直骚扰我的父母家人,长时间的骚扰,7次上门,还装上制服,所以我就要跟他们解释清楚。」

他说,《我还有话要说》其实是以杨佳的母亲作为主角,故事只是说了两天半的事迹。杨佳被非法禁锢了5个月后,他的母亲终于获准与儿子见面,见面不到十来分钟,杨佳还有点怪责为何母亲这些日子都不来看他,后来母亲告诉法官,说她还有很多话要说,为儿子求情,法官于是叫她回北京好好的准备申诉,故事一开始就讲母亲回到北京之后,如何搜集申诉材料,又写了很多话,又找律师帮忙,忙了两天之后,有上海传媒告诉她不用费心了,因为杨佳已经被处决了。

应亮说,他的电影强调在这样子的制度下,最遗憾的就是一对母子之间的感情,也被无情残酷的破坏了,这就是为何再多的钱,他也不会卖掉电影版权的原因。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