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获恩师孔杰荣单独辅导学习 (图)

恩师并亲自布置住居

发表:2012-05-21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文网:陈光诚赴美“修养” 获单独辅导


陈光诚抵美后感谢美国的帮助

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抵达纽约后表示,到那里“修养”的同时,由专门导师用中文教授他法律。

星期日(5月20日),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抵达纽约后开会安排在纽约大学的学习。

会议间隙,陈光诚在纽约晒太阳,他的孩子在花园里玩耍。

作为中国法律专家,纽约大学法学教授孔杰荣(Jerome Cohen)成为陈光诚的导师,安排他的学习。

孔杰荣对路透社表示,陈光诚说,他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晒太阳了,想去花园;他的孩子们先跑到花园里,然后他也去了。

上个月从软禁逃到美国驻华大使馆寻求庇护的陈光诚于星期六(5月19日)飞抵纽约。

陈光诚在纽约大学的记者会上表示:“过去的7年间,我没有一天得以休息,所以我来这里是为了休养”。

特殊安排

孔杰荣透露,陈光诚和他的妻子将在纽约大学学习法律和英语,但是不寻求学位,并且不懂英语的他将由导师单独辅导。

由于陈光诚是盲人,他的妻子多年来向他诵读法律,因此也熟知法律。

这一安排旨在缓解中美之间因中国对异议人士的待遇引发的紧张关系。

一些人权活动人士表示,陈光诚在美国可能更有用,因为在那里他可以自由表达看法。

但是,孔杰荣说,获得奖学金到纽约大学读书的陈光诚将在未来一年内把精力集中在学习上,可能不会把太多时间投入到政治活动上。

“如果情况良好,陈光诚可能在今年年底就很快返回中国;他起初是要认真学习一年”,孔杰荣表示。

陈光诚曾经说过,将来要返回中国。

中国反应

星期一(5月21日),中国《环球时报》发表文章说,陈光诚很快就会被遗忘,而且,在任何情况下,中国人民对他这样的人没有兴趣。

《人民日报》刊登社论说,陈光诚到美国之后,他对西方的宣传价值将不如以往。

中国正在经历十年一次的高层人士更迭,9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的7人今年晚些时候将退休。

一些观察家说,年轻一代领导人的上台可能带来一定程度的自由化。

这将对陈光诚这样的民间维权人士有好处。



陈光诚(左)与孔杰荣(右)向媒体致意。法新社

苹果日报:陈光诚恩师孔杰荣 亲自布置住居

“为了等光诚,我昨晚一夜没睡好,早上五点多就起来准备。”促成陈光诚赴美的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孔杰荣,昨在陈光诚公寓外接受香港《苹果》访问,他吁请媒体暂时不要打扰陈光诚,“光诚很累,但他很兴奋,请让他有时间调整时差。”

为陈儿女备玩具

今年82岁的孔杰荣(Jerome Cohen)与陈光诚有多年师生情,当上月美方与中方为陈光诚问题交涉时,孔杰荣也亲自参加斡旋,而他任职的纽约大学法学院更邀请陈光诚,成为陈赴美的重要理由。

“光诚在纽约大学,一定会有家的感觉。”孔杰荣亲自为陈光诚安排住所,家具都选中式,摆放时避免失明的陈光诚碰伤。他甚至想到为陈的儿女准备玩具。

宿舍30坪有阳台

陈光诚以“特殊学生”身分到纽大就读,校方提供全额奖学金,安排他入住接待外来学者的教授及研究生宿舍。20层高的宿舍位于曼哈顿华盛顿广场,方便陈参加以汉语授课的法律课程,也可跟其他华人学者交流。附近有商场和中餐馆。陈的宿舍面积逾30坪,有阳台。因陈光诚到来,平时随便可出入的公寓加强门禁,大门有7、8名保全,还有员警把守,谢绝外人探访。

孔杰荣曾在哈佛大学任教,马英九总统、前副总统吕秀莲都是他学生。1970年代初,中美刚建交时,他深受当时中共领导人周恩来、邓小平等器重,中共官方《人民日报》曾誉他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人”。但1989年六四大屠杀后,他与中共分道扬镳。近年他关注中国民间维权, 除陈光诚外,他还极积关注高智晟的案情。

来源:BBC中文网 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