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仍须提防北京在美伤害陈光诚

发表:2012-05-22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报导】据Newsmax5月21日(周一)报道,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说,中国盲人异议人士陈光诚上周六抵达美国,将需要额外保护来保证他的安全,不至于受到北京当局的危害。

史密斯周一对CNN表示,最“好”的情况是中方可能会持续跟踪陈光诚的行动;最坏的是:他们可能会试图伤害他。陈光诚计划不久将在纽约大学开始学习法律。

史密斯说,“中国政府在跟踪、骚扰那些为人权发声的人士,他们这方面的行动气势汹汹- 即使是在(美国)这个国家 - 尤其是如果那些敢言人士是中国人。”

“我们已经从很多其他持不同政见者身上学到……当他们终于来到(美国)这里,获得了庇护或受到保护,但是他们受到追踪、跟踪和骚扰。因此,我们必须在纽约,对陈光诚予以额外的保护。”

“我们必须非常小心,因为他们做起事来,比如车祸或某种看上去象是意外的事。因此,我们必须非常非常敏锐地关注他的安全。”

史密斯是美国国会对华执行委员会主席。他在陈光诚抵达Newark机场时,亲自去接机,他本月早些时候还为陈光诚案安排了美国国会的紧急听证会,并安排陈光诚现场打入电话。在电话中,陈光诚表示他为自己亲属的安全感到担忧,并希望能前往美国。多年来,陈光诚在批评北京当局的强制堕胎和强制结扎的“计生”方式。

周一,史密斯反复警告说,陈光诚留在中国的家人仍在“严重风险”之中。陈光诚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与他一同来到了美国。

史密斯说, “(陈光诚在中国的家人)他们正受到打击报复”,“当局从追捕陈光诚,经常性殴打他,转向了殴打他的家人,尤其是报复他的侄子和兄弟。”

史密斯说,陈光诚短期内不大可能会回到中国。 “如果他回去,他和他的家人将成为受到报复的靶心”,“眼下,是他的家人,其他陈氏人员没有获得自由,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继续前所未有的关注。”

史密斯称陈光诚是“世界上为妇女群体最伟大的保卫者之一”。

“中国的强制堕胎绝对普遍。因为依据性别的选择性堕胎,中国大约失去了一亿个女婴,在中国每天大约有500名妇女自杀。”

“这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人权侵犯。”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