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让党屈服,达赖喇嘛的挑战(图)

发表:2012-05-24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报》5月21日分析说,新华社发布的陈光诚赴美留学的简讯表明,北京将陈的出境“定性为既不是避难也不是政治原因”。“……在理论上,他和家人任何时候都可以重返中国,因为北京没有指责他是犯罪分子,对他家乡亲戚的迫害是违法的。最恶劣的是山东省当局目前加害他的侄子陈克贵,控告他企图杀人,因为他在官员闯入家中时用刀子自卫。

“北京对这个丢脸事件不再评论。陈光诚以自己的逃亡不仅让强大的党屈服,而且揭露了广泛存在的不公正以及庞大安全部门的无能。然而,10月份召开党的18大选举新的领导人,不应让警察再感到不安。就在陈光诚出境当日,当天的报纸在头版显示了党的领导人与其安全部门‘牢不可破’的团结。党的领袖胡锦涛、指定的接班人习近平、总理温家宝和中国有争议的负责安全事务的最高官员周永康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上千名警官。周在讲话中要他们在今后几个月确保完成‘最重要的任务’,务必要为‘胜利的18大’保障社会稳定。”

《新苏黎世报》5月21日写道:"与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不同的是,陈光诚不是中共政权的政治敌人。……但他的影响在于实际工作,在流亡中他不可能再以同样的方式从事同样的工作。还有人期待,等他毕业后可以回中国。但这是几乎难以想象的,他的逃亡是党和安全机构的耻辱。由于美国也参与其中,这让中国的宣传机器可以轻易将陈光诚污蔑为外国走狗,并且谴责美国干涉中国内政。


陈光诚和妻子抵达美国

“此外,在陈光诚被非法关押在自己家中的这些年,党中央起到什么作用还不清楚。将这些仅仅推到地方官员头上,可就太简单了。陈案击中中共领导层是在一个对中共来说很糟糕的时刻,而且他的逃亡情形显得几乎不可思议,也有人推测说,陈光诚受到保护,是要让安全机构出丑。这个事件再次公开了在中国对待法律的玩世不恭与为所欲为。”

达赖喇嘛的访问是对政治的挑战

《维也纳日报》5月21日评论说,“达赖喇嘛在奥地利的访问总是对政治构成挑战,要给予这位藏传佛教精神领袖必要的赞美,同时又不至于太激怒中国政治。奥总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想与达赖喇嘛会晤,迄今却没有透露任何细节。中国大使馆也已警告,称这种会晤‘无益于良好的关系’。

奥地利《小报》5月21日评论说,嘲笑这位开朗愉快的人、嘲笑他智慧的话语、称他的笑傻里傻气都很容易,“冷嘲热讽看不到的是,这位客人所带来的是我们所鲜见的。他散发出一个没有畏惧者的喜悦,这种充满喜悦的无所求胜过他的话语,富有感染力。”

“担心会冒犯中国因而避免与他握手的政治家们,其谨小慎微是阴暗的对比。达赖喇嘛的每次访问都像一块试金石,展示我们内心的自由程度。”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