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三大名汤:养生食疗爱好者必看(组图)

发表:2012-05-24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全世界的共同爱好。不止中国人喜欢,各国人都有自己钟爱的食疗养生汤,据美国《食谱大全》中记载,世界上共有一千多种汤。其中有“三大名汤”尤为受到追捧,所以喜欢食疗养生的你,不妨试试这国外的三大名汤。

一、冷热两吃的俄罗斯罗宋汤

做罗宋汤必不可少的是牛肉、番茄、甜菜、盐、糖、胡椒粉和柠檬汁。复杂的做法还会加入卷心菜、番茄、马铃薯、芹菜和洋葱。成汤以后冷热两吃,冷吃更甜,热吃更酸,风味各不相同。

原料:

牛腩500g、土豆半个、番茄2个、洋葱半个、胡萝卜半根、西芹1根、香叶2片、蒜1瓣、番茄酱40g、橄榄油30ml、胡椒粉、盐少许

做法:

1、把牛腩洗净后切成约2cm见方的丁,土豆、洋葱、胡萝卜、芹菜洗净后全部切成1cm见方的丁,番茄切成小块、大蒜切片备用。

2、将切好的牛腩放入锅中汆煮3分钟去除血污后捞出冲洗干净。

3、炒锅中放入少许油,待油热后放入蒜片和洋葱丁,炒出香味后放入土豆丁、胡萝卜丁和芹菜丁继续炒2分钟盛出备用。

4、再往锅中倒入少许油,待油热后放入番茄块和番茄酱,用中火炒出汁水,再加入适量清水用小火煮5分钟成为番茄酱汁。

5、在汤锅中倒入焯过水的牛腩,加入炒好的番茄酱汁,再加入适量清水没过牛腩,放入香叶、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4个小时,待牛腩软烂时,加入步骤(3)炒好的蔬菜丁和胡椒粉,再继续煮15分钟即可。

二、开胃的泰国冬阴功汤

“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冬阴功汤是由柠檬、辣椒、咖喱、香茅熬制,再配上虾、蘑菇等食材,口味极鲜。它具有开胃祛湿,软化血管的功效。

原料:

鲜虾8只、鸡汤1升、香茅1只、姜50克、香菜1棵、草菇200克、鲜辣椒适量、冬阴功酱1.5大匙、青柠汁5匙、椰奶3大匙、鱼露2匙、砂糖1匙、鸡精少量

做法:

1、虾洗净去壳(不去壳也行);草菇去蒂洗净,切对半姜拍松;香茅拍松切段,香菜洗净。

2、将鸡汤倒入锅中,放入姜和香茅和香菜头。

3、汤煮沸后放入草菇,再次沸腾后放入冬阴功酱,再次沸腾后放入虾。

4、加入鱼露、青柠汁和砂糖调味,再次煮沸后根据口味放入鲜辣椒。

5、关火,放入椰奶即可。

三、美容养颜的法国奶油蘑菇汤

奶油蘑菇汤浓郁鲜美,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这全依赖黄油和牛奶。在制作时要不停搅拌,直至黏稠。中医认为,牛奶有润皮肤、养心肺、解热毒的作用。蘑菇能提高免疫力抗衰老。

原料:

蘑菇、新鲜奶油、牛奶、黄油、胡萝卜、番茄洋葱

做法:

1、取一个锅,加入2碗水,加入适量牛奶,新鲜奶油,然后开始用文火煮。

2、蘑菇切片,胡萝卜切丝,番茄切小块,洋葱切碎待用。

3、在煎锅中放一小块黄油,放入碎洋葱,翻炒爆香,然后依次加入番茄和胡萝卜炒,如果觉得干可以再放黄油下去,然后放盐,待番茄皮脱落就可以倒入奶油汤中,继续烧煮。

4、还是用黄油翻炒过蘑菇后,再放到汤里。

5、用旺火把汤煮开,然后可以勾一个薄芡,就可以了。

6、装盘后可以适量加一些芝士条。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