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落入马馼手 李瑞环绝地反击?(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5-25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中共高层欲在18大之前扫清障碍,薄熙来案现由中共中央委员、中纪委副书记马馼主持,媒体报导指进展顺利。据悉,马馼的知遇之交是前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有人认为她与温家宝过从不疏。外界分析,此次薄熙来落入 “女包公”之手,或有可能是李瑞环为了打击江系的绝地反击。

“女包公”接手薄熙来案

据《世界新闻网》消息,自3月份人大会议结束之后,薄熙来被安排在“异地休息”,但并不是“双规”,薄熙来专案组已在4月成立,专案组组长是中国纪律检查系统的“女包公”马馼。中共18大前的准备工作加紧进行,中共领导层决意先“排雷”,排在前面的分别是王立军、谷开来、薄熙来三案,目前薄熙来案进展顺利。

报导并称,马馼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调查薄熙来的违法违纪行为,起草详尽的审查报告提交给中共17届七中全会,以便由中央全会作出对他的处理意见。由于中共领导层包括前中共主要领导人,对薄案都有明确表态,马馼主持项目组没有太大的政治负担。

据悉,马馼的知遇之交是前全国政协主席、前“天津王”李瑞环,不仅如此,马馼跟与天津渊源极深的温家宝过从不疏。

李瑞环力挺胡温 绝地反击?

有知情人士透露,之所以李瑞环看不上薄熙来,主要原因是他与薄熙来的后台江泽民的“关系紧张”。分析指,马馼接手薄熙来案或有可能是李瑞环为了打击江系的绝地反击。外媒曾报道,江泽民在位时,一度想将自己的“三个代表”思想列入国家宪法的决议,但李瑞环一直极力反对。

海外《人民报》此前报道称,2002年9月,经过激烈的讨论,江泽民仍没有说服政协,再次通过了“不适宜把三个代表思想作为全国性宪法指导列入或增加到宪法章程中”的决议。

香港的动向《杂志》曾披露,九届政协党组召开了第152次会议上,李瑞环又带头否决了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入宪,这是自2002年2月以来,第4次通过否决将“三个代表”列入和增修到国家宪法的决议。

据悉,江泽民当时责问李瑞环:“这是政协党组人多数同志的意见和立场,还是你和叶选平、任建新少数人的意见?”李瑞环反击称:“这是党组按组织原则体现的决议,也是党组绝大多数同志的立场。”

外媒披露,2002年时,李瑞环还不到68岁,江泽民在1997年决定的“70岁”必须退休对李瑞环不起作用,所以江泽民为了逼退李瑞环,又推出新政策“七上八下”,此后,被政治局常委一直沿用。

据了解,李瑞环在位时多次讲话中都表示要民主和法治,不要个人崇拜和独裁,但都被江泽民封杀了。2009年,沉寂多时的乔石、李瑞环突然就18大人事问题罕见发声,表示支持由胡温主导的人事布局,意外警告江系,不想让其继续再操控18大的人事布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