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陈光诚赴美 胡温习联手对阵周永康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5-25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陈光诚能脱离周永康总管的政法委系统的监控,在美安顿下来,让各界关心他的人士松了一口气。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放陈光诚赴美,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三人都同意。

博讯网24日报导,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陈光诚和家人得以来美是得到了温家宝的批示,这只对了一部分。事实上,陈光诚离开中国得到了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三人的同意。

报导指,耗巨资监禁陈光诚是政法系统特殊的维稳机制下的一个荒唐事例。陈光诚离开中国除了中美外交上的交流,还有现高层对“荒唐维稳”的否定。为了保证陈光诚的安全,第一个方案是让他在国内上学,后来,陈光诚觉得国内不安全,才提出出国学习,在官方报道中,陈光诚是按正常程序出国学习的,其实,很大程度上淡化了陈光诚出逃、出国的政治色彩。

官方淡化陈出逃、出国政治色彩的同时也显示出中共高层的生死角逐。在王立军事件后,中共内斗升级,胡温派系与以江系为首的周永康人马博弈成外媒关注焦点。

对于温家宝暗助陈光诚的传闻早已遍布网络。据看中国记者报道,海外民运人士郭保罗5月21日就在推特上透露,在中美高层就陈光诚事件的谈判上,总理温家宝起了关键作用。随后郭保罗强调温家宝是最后决定给予陈光诚护照的人,并表示改革派最终在陈光诚引发的内部冲突中获胜,“万恶的康政法企图再次软禁陈光诚的计划流产。”

新世纪新闻网署名作者“渔夫乔古”引述内幕人士透露,在陈光诚事件爆发前,温家宝就对周永康掌管的政法委以各种非法手段压制访民以及维权人士的做法非常不满,多次表示不能允许一些人“为了个人私利,借口维稳,打压民众的合理要求”。而且对于陈光诚,温家宝也多次做出批示,要求山东地方当局妥善处理。可是山东地方官僚却仰仗着有周永康撑腰,不理会温家宝的批示。所以在周永康又要逮捕走出美国大使馆的陈光诚时,温家宝终于忍无可忍地爆发了。温表示,周永康的做法极其荒谬,无论是在国际上还是在国内,都将会使中共的颜面尽失,并表示应该完全接受陈光诚提出的三项合理要求,甚至于表示他要亲自去医院探望陈光诚。

随着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对陈的问题上达成一致或许可以预料三人联手对阵,周永康未来处境或有不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