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狼爸:帮孩子找猎场

发表:2012-05-26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以口号“三天一顿打,孩子进北大”一炮而红的“中国狼爸”萧百佑,昨天受访时引述台湾史诗电影“赛德克‧巴莱”中,莫那鲁道问后辈:“你的猎场在哪里里?”,强调执行严厉的棍棒教育,就是要帮孩子找到自己的猎场与人生舞台。

萧百佑计画在六月下旬赴台出席新书发表会,书籍“所以,北大兄妹”记录他独特的教育理念与方式。现在他的四个子女中,有三位在北大就读,另一位读艺术学院。他曾带著“鸡毛掸子”上电视节目,自认是全天下最好的父亲。

提到台湾普及的“零体罚”概念,萧百佑表示,过去他没听过这种说法,但台湾与大陆的社会与教育环境不同;台湾更重视爱的教育,禁止体罚,他完全可以理解,也认为是正常的提倡。

他强调,体罚只是手段,绝非目的。他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地抽鞭子,而是讲究方法的。例如,在处罚之前,他会先与孩子充分沟通,让孩子知道错在哪里里,接著才执行体罚,管教才能见效。

萧百佑形容,体罚虽然都会痛,但方法不同,效果也不同,就像打针或注射一定会痛,但让医生打针是为治病,让吸毒犯注射就是令其自我毁灭。

六月下旬是他首次访台,除出席新书发表会,他还想尝遍台湾美食与小吃;如果有机会,他也不排斥与台湾教育界人士交流对话,分享他的育儿经。

提到台湾使用正体字,萧百佑说,他的孩子小时都学书法,都是正体字;正体字更能展现中文之美,饱含丰厚的中华文化底蕴。他的名片与正式文书,大多用正体字书写,显得更有文化。

至于有网友质疑他语出惊人,只为一夕暴红。萧百佑感叹,现在大陆价值观被严重扭曲,很多人一想到奶粉,就直觉认定有毒。他说,大陆民众普遍不相信人心还有善的一面,对各种观点都先入为主地认定别有用心,让人感到深沉无奈。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