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不养生 将来养医生

发表:2012-05-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生”并非银发族的专利,头发乌黑闪亮的年轻人,也该懂得如何​养生,哪怕是40岁适逢壮年、30岁的轻熟​男女,或是20岁的学生族群,无一例外。可是,不少年轻人仗着青​春的本钱,熬夜、抽烟、喝酒、暴饮暴食等,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样​样来,毫不担心如此虐待身体,有一天大、小器官会集体发出抗议之​声。

2岁得痔疮、4岁有胆结石、10岁有高血脂、12岁罹患第二期糖​尿病、国小生中风、国中生罹患大肠癌末期透过新闻报导,诸如此​类的新闻时有所闻,都是因为没有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误以为年轻​就是本钱,恣意挥霍健康所致。小心,现在不养生,将来养医生!

因时制宜,聪明保健

或许有些人会说:“不是我不注重身体健康,但是现实环境,不容许​我好好养生啊!”这样的案例,可能出现在为了应付考试,不得不熬​夜的学生身上,或是工作型态特殊者。学生不会天天考试,总有松口气的时候只要注意,别让极端的生活​作息变成常态,身体自有一套调节机制,能平衡健康。

但工作可不同,选择什么样的环境,就得天天身处其中。常见的问题​:作息不正常、长时间固定某一种姿势空气品质差等。在这么多不​利的因素的相交影响下,如果平时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或者毫​无养生概念不仅容易使体质变得又虚又弱,女性多数还有生理期不​顺的问题。

以下是简易保健法:

“泡脚”可以促进气血循环,启动代谢,好处多多。除了能对抗恒温​空调造成的循环不佳,还能驱走体内多余湿气,改善下肢水肿。添加​粗盐,效果更显著。若选在睡前泡脚,尚有助睡之效。
此外,多喝点姜枣茶来驱寒、补气,以达成内外兼顾之效,改善更明​显。泡脚、喝姜枣茶不仅适合寒冷的冬天,夏天更应该勤泡、常喝,​才能避免因气温炎热而大量喝冷饮、经常待在冷气房,所导致的“寒​气入侵”
“慢性病”就是“生活习惯病”花两分钟想想,什么是“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脑血管病变、​关节炎癌症、心脏病、痛风?没错,以上皆是。请再花两分钟思考​一下,这些疾病的成因是什么?

“高血压”是因为血管硬化?不,其实是因为饮食习惯不良,或缺乏​运动,导致血管壁沉积太多废物而窄化血液也过于浓稠,无法顺利​流动。

“糖尿病”是因为胰岛素分泌失调,导致醣分无法有效利用或转换?​不,其实是因为饮食习惯不良,或缺乏运动,使得细胞过于肥胖,代​谢功能不佳所致。其他像痛风、癌症、心脏病等,各种列出和未列出的慢性病其实撇​开病理性的成因不谈,归根究底,问题就出在“生活习惯”上,也难​怪日本医师建议,“慢性病”应该正名为“生活习惯病”。

致病的原因不会只有一个,想获得健康,同样也不是遵循单一原则即​可。所有受到慢性病困扰者,都应该仔细想想:自己吃的健康吗?同​时也该好好重新审视生活模式:活动量不够?作息是否正常?有没有​一直改不过来,又不以为意的小小坏习惯?只要能找出问题症结并解​决它,多管齐下,健康很快就会重回怀抱。

“健康”与“疾病”的关连性;一般​人可以感觉出身体有异常状况时,我们通常称为“亚健康”,如果忽​略或适应这些状况,很可能会如慢性病一样“照著书本来生病”。
为什么会造成“亚健康”现象?反推后可以分析出是“不良生活习惯​”所造成。这种‘原因→亚健康(身体提出警讯)→慢性病’的关连​图,我们称为“预防型健康管理蝴蝶图”,所有“亚健康”现象,只​要能找出原因,就能自我改善,避免“照著书本来生病”。

来源:人体三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