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与九龙山(图)

作者:翔龙 发表:2012-05-28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在离渤海湾不远处的昌黎县界内有龙山和九龙山,两山相隔三十余里,相传这两座山是大洪水时期留下的遗迹。

据说,在上古时期曾有十条恶龙偷偷潜入人间来祸乱天下,它们无度地行风施雨酿成特大洪水灾害,导致神州大地到处汪洋,许多城镇和乡村均被大水淹没。

尧在位时,派大臣鲧带领人去斗恶龙治服水患,但是鲧总以为自己的能力大、智慧高从不听取大家的意见,以致蛮干五年时间,只击伤一条恶龙根本无法制服水患。

那条受伤的恶龙忍痛一直往北方跑,结果半路上遇见二郎神,被二郎神一棍打死并用宝塔镇住其龙头,这条恶龙死后化作一座大山,就是现在的龙山。

由于鲧的无能使剩下的九条恶龙,继续扰乱天下,人民依然被水患困扰。后来,舜派有德有才的禹接替其父鲧来制服恶龙,解除水患。大禹吸取父亲鲧治理水患不力的教训,先祭拜天神保佑天下苍生并帮助自己惩治恶龙,随后挑选并任用贤德的人做自己的助手。

大禹在治理水患上,不仅投入全部心血还时常听取大家对治水的意见,因此大禹治水时三过家门不入,使得大家都更加拥戴他,就这样大禹带领着众人仅用三年时间,就降服了九条恶龙。

随后大禹按照大家的意见,驾驭九恶条龙拱开山丘和陆地上的瘀塞之处,并形成长长的地沟。不长时间,在大地拱出了千百条深沟,大地上的洪水便顺着地沟顺利地流进大海,那千百条地沟就成为现在依然奔向大海的河流。

由于这九条恶龙从前只知作恶丝毫没吃过半点劳苦,被大禹降服拱完千百条地沟后,竟劳累得一卧不起,全部死在海边。也许是天意使然,九条被降服的龙由于功过相抵其灵魂死后飞往天界,而九个头颅就成为那段历史的纪念,被大禹留下并摆在第一条死龙的东侧海边,因此那里就成了今日的九龙山

龙山与九龙山永远留在渤海岸边,它们在证实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铭记着禹在治水上的功绩以及鲧的过错。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