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龙年!今日唐山地震为76年“余震”?(组图)

发表:2012-05-28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路克报导】据河北省地震局消息,2012年5月28日10时22分,河北省唐山市古冶、滦县(北纬39.7度,东经118.5度)发生4.8级地震,截至15时30分,共发生余震25次,最大余震为10时23分的2.6级。这次地震发生在华北平原地震带北段、唐山断裂附近。历史上,这里100公里范围内发生5级以上地震38次,其中6级以上地震7次。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的专家表示,今次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余震,破坏性不大,随著时间推移,余震的强度不断减少,呼吁民众毋须恐慌,预计近期亦不会有破坏性地震发生。
 
唐山1976年7月28日发生7.8级地震,造成超过24万人丧生。
 
1976年唐山地震引发中共政坛的大地震,1个多月后的9月9日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病逝,随后“四人帮”被捕,历时10年的文革浩劫告一段落。
 
巧合的是2012也是龙年,有网友将联想“76年唐山地震发生在龙年,今年唐山地震又发生在龙年。今年难道又有国家大事要发生?”
 
 
 
 
知名学者吴祚来在其微博上调侃道:“不怪我,只怪上午震级不够,所以只能先弄刘志军这样正部级的。静观风云。日薄西山画句号,大江东去不可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