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大力提携之人刘志军被定4宗罪(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5-29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中共高层内斗白热化之际,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在时隔一年半后(5月28日)终于有了审查结果——被开除党籍。此讯息被外界解读为,江系可能又受一重击。

刘志军被定四宗罪

28日,央视新闻联播报导了铁道部原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的消息。根据中共党章规定,党内纪律处分有五种: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一般说来,被开除党籍的,问题都比较严重。实际表明刘已经被定罪。

2011年2月以来,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对刘志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检查。中新社报导指,经查,刘志军滥用职权帮助北京博宥投资管理集团公司董事长丁羽心获取巨额非法利益,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恶劣社会影响;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和贵重物品;道德败坏;对铁路系统出现的严重腐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消息并称,刘志军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决定给予刘志军开除党籍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给予刘志军开除的行政处分由监察部按程序报国务院审批后,另行作出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涉及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截至目前已逮捕15名局级以上官员,涉案金额2000亿。此前于去年底,国家安监总局公布的“7.23”甬温动车事故报告全文中,罗列了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54名责任人的责任及处理办法。

江大力提携之人

对于刘志军事件,河南辰中律师事务所孙宏磊律师通过微博评论:对刘志军的处分我认为是中国冰山一角,以目前的体制,中国不可能会有青官存在。

透过体制问题,刘志军能够在官场一路横行,也有背后人物力顶其不败的传言。据双月刊《大事件》报导的相关揭发材料,刘拿铁路投资来做人情,换得的是各方的满意和他身上越来越多的复杂性。比如有说他是江系人马的,外传的证据之一是他把铁通的资产转给了江的儿子江绵恒。

有外媒报导说,事实上,十六大前,刘的江系色彩比较浓一些。比如,江乘专车出巡,刘必然出现在专列上一路伺候。惯会察言观色的刘志军,充分利用了陪江出巡的每个机会。十六大前,刘志军能担任铁道部党组书记,解决了正部级,正是江的大力提携。

香港《苹果日报》去年连续刊文指,被称为铁老大中的黑老大的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突然落马,外界多认为是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之前,拿江泽民的亲信开刀。“内地铁路部门本来就是自成一体的独立王国,曾拥有独立的通讯、学校、司法等网络。2003年出任铁道部部长的刘志军,恃着有江泽民做靠山,于2008年成功挑战副总理李克强,避过被并入交通运输部的改革,在高铁建设上更下令将所有装备都搞成世界一流,铁路简直成了他自家的实验室。”

胡温联手拿掉薄熙来对阵江系周永康的博弈中,江派可能又受重击。如同网友“玉发十八子”所称:刘志军被开除党籍系他背后的人被打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