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伉俪分手 离婚也是为爱(图)

发表:2012-05-30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汤淼和周苏红合影 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李静慧报导】据《新民晚报》报导,近日,中国著名国家排球运动员周苏红与汤淼已被确认于去年11月办理离婚手续。此事报导后,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这对体坛伉俪离婚的消息,带给人们的不仅是一个曲折的感人的故事,更多的是对于生命和真爱的思考。

汤淼和周苏红在中国排坛可谓金童玉女,同为国家男女排第一接应二传,同样身披7号战袍。2006年初,俩人在上海登记结婚。在憧憬未来甜蜜的生活的同时,俩人也许下了一个愿望——2008年一同迎战北京奥运。

然而,现实总不是完美的。2007年夏,本已伤势好转的汤淼在备战圣彼得堡的一场国际友谊赛时,不幸在训练中受伤严重,需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周苏红正在国家队集训,心急如焚。等丈夫回国后,立即请假赶往上海。当时,汤淼住在重症监护室,医院规定每天只允许一名家属隔着玻璃探视5分钟,周苏红便寸步不离病房。生死之间,妻子的爱给了汤淼无限勇气和生存动力,就这样,汤淼奇迹般地活下来。当他苏醒过来的那一刻,艰难的说出的第一句话:“我爱你!”

因为伤势严重,汤淼虽好转,高位瘫痪却是他必须接受的现实。病床上汤淼提出分手。“放手,也是为了爱!”这句话在他心里重复了千万遍。汤淼的心意周苏红怎会不明白?性格倔强的她只是简单的敷衍了句,“5年后,如果你还不能站起来,再说吧。”在心里,周苏红却坚守着她的信念,“照顾他是我一生的责任”。她用行动履行着她的誓约,“我跟他说过,他坚强所以我坚强,我坚强会让他更坚强。”

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周苏红不得不离开汤淼,她拍些自己的照片放在电子相册里,这样汤淼每天都可以看到她。另外,夫妻俩每天必通电话。汤淼爸爸回忆说,“2008年春节,周杰伦的《青花瓷》火了。电话里,周苏红一字一句教汤淼唱。” 后来周苏红特地买来电脑,并耐心一遍遍地把流程教给照顾汤淼的阿姨,这样汤淼便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

中国女排只要放假,即使一天的时间,周苏红也要飞回上海探望汤淼。离开女排后,周苏红回杭州工作,为了继续照顾汤淼,她排除了周围朋友的反对,把汤淼接到杭州细心的照料。

5年过去了,很难想象这段时间中还有多少艰难而让人感动的时刻。而彼此之间的爱也在岁月的历练中渐渐逾越了狭隘的爱情定义而变得更包容和宽阔。正如汤淼爸爸告诉记者的那样,“其实,(离婚)就是个手续问题,她对汤淼还是和离婚前没什么区别。”

在汤淼看来,放手,是他目前能给予爱人的最佳“馈赠”;而周苏红在坚持拒绝5年之后,终于醒悟:如果能让病榻上的汤淼摆脱“心结”,消除“愧疚感”,心境从此变得释然,何尝不是对他的一份深情回馈?即使这样,会让自己受些委屈,可那又何妨?

古人造字时就告诉我们,愛,就是用心去爱。心正而无私,则爱也会至纯至善,这种境界的真爱,也许正是故事主人公带给人们的启示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