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搜索词被墙 谷歌给大陆用户支招(图)

发表:2012-06-01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本文为insidesearch.blogspot.com 网站上5月31日刊登的一篇文章,原文标题为:在中国大陆更好地搜索< Better search in mainland China >)

在过去几年中,我们收到很多反馈,称来自中国大陆的谷歌搜索有时不一致、不可靠。它取决于搜索查询的关键词和浏览器,但用户经常会得到象“无法显示此网页”或“连接被重置”。当出现这种情况,人们通常会有一分钟或更长的时间无法再使用谷歌。

我们仔细查看了我们的系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然而,在深入研究用户的报告后,我们注意到这些(谷歌搜索)被中断的现象与搜索查询的一个特定词汇子集密切相关。

因此,从今天开始,我们将通知在中国大陆的用户,他们正键入一个可能会导致连接中断的敏感字。我们敦促用户修改自己的查询,希望这样能减少干扰,提高中国大陆用户的体验。

为了找出哪些关键字会引发问题,我们在美国的一支工程师团队检查了35万个在中国最流行的搜索词。他们在研究中发现某些特定词汇是引起这一问题的根源。

我们发现,很多简单的日常中文字会引发这些错误信息。例如,如果检索单个字[江],它本身就会引发错误信息。但[江]也出现在其他常见的搜索中,如云南省的城市[丽江],锦江之星连锁酒店[锦江之星],移动电话服务[江苏移动]。同样,搜索[周]也会触发错误信息,因此其它含有该字的搜索,如台湾歌星[周杰伦]、香港流行喜剧演员[周星驰] ,或任何含有[周]字的出版物,也将触发问题。

现在,当用户键入如[长江]这个搜索词,谷歌就会在他们键入[江]字时,在搜索框下方会弹出醒目的黄色提示框,称:我们发现您在中国大陆搜索[江]字可能导致您暂时无法使用谷歌,这种连接中断超出谷歌的控制范围。

为了避免这种连接中断问题,用户可以使用拼音代替“长江”,这将不会导致服务中断,而仍然会给出与“长江”有关的搜索结果。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