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的等待 终审:终身监禁(组图)

发表:2012-06-02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之声中文网:穆巴拉克等待着对他的判决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接受法庭审判已经一年有余。周六,(6月2日)法官将宣布对穆巴拉克的判决书。无论结果如何,判决都将是象征性的。

总统身陷囹圄,几乎无法想像还能够有比这更有力的革命成功的象征。一位阿拉伯世界的前国家元首出庭受审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突尼斯总统本·阿里被缺席判决,但是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则不得不亲自出庭面对法官。在穆巴拉克执政期间,政府官员几乎完全享有豁免权。而对这位埃及前总统的庭审表明,这一时代已经结束。

对穆巴拉克的三点指控

检察官对穆巴拉克提出三点指控。其中最严重的指控是这位埃及前总统对2011年1月25日至31日在开罗、亚历山大、苏伊士和埃及其他城市数百名和平示威者的谋杀和蓄意谋杀负有责任。这是埃及革命的关键一周,它导致穆巴拉克在2月11日下台。穆巴拉克被控下令暴力镇压抗议活动。

对穆巴拉克的第二点指控是,利用职权使埃及企业家和房地产开发商侯赛因·塞勒姆(Hussein Salem)非法受益。起诉书指责穆巴拉克施加影响,帮助塞勒姆在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 )以远远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土地,建造一个高尔夫球场和旅游度假区。作为回报,塞勒姆向穆巴拉克赠送多套豪华别墅。第三点指控是穆巴拉克也插手了与以色列的有利可图的天然气业务。

两点指控难以求证


穆巴拉克在法庭上

“埃及人权组织”组织主席,律师哈菲兹·阿布 塞亚达(Hafez Abu Seada)对庭审给予了密切关注。他说, “大多数埃及人期待对穆巴拉克做出严厉判决。他们认为,他必须为埃及革命期间的流血事件受到惩处。”

但是穆巴拉克是否会因此被定罪,阿布塞亚德难以确定。现在只有对穆巴拉克插手天然气生意的指控证据确凿,但是对他的其他2点指控,阿布塞亚德表态谨慎。他说, “恰恰是下令暴力镇压革命这一许多埃及人认为最重要的指控,难以得到证据。因为两位主要证人,当时的国防部长穆罕默德·侯赛因·坦塔维(Mohammed Hussein Tantawi )和前情报局长兼副总统苏莱曼在出庭作证时都表示,穆巴拉克没有下令暴力镇压示威者。”

庭审具有象征意义

埃及人因此在密切关注着法院将如何对证词进行评判。无论判决结果如何,令埃及人感到不安的一个事实是:穆巴拉克是在民事法庭受审,而与此同时对12000名示威者进行审判的却是军事法庭。军事法庭的被告所享有的权利远远少于民事法庭的被告。在军事法庭面前,被告既不能自由选择律师,也不能为自己的辩护进行充分的准备。而法庭对其他暴力镇压示威者的军人提出的起诉,许多埃及人也持怀疑态度。

特别是在举行了第一轮总统选举之后,许多示威者认为埃及革命出现了一个发人深省的转机。对穆巴拉克的庭审具有强大的象征意义。人们很快就将看到,最终它将发出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信号。


穆巴拉克被判终身监禁

本周六(6月2日)埃及法院宣布,判决前总统穆巴拉克终身监禁。在严格的保安措施下举行了审判过程。法庭外布满了上百名警察,应对可能发生的暴力冲突。

穆巴拉克从1981年开始担任埃及总统,执政近30年,在去年2月,埃及民众成功推翻前总统的统治,穆巴拉克下台。他被指控下令射杀示威者、滥用权力和贪污腐败等。检方还指控,埃及军方血腥镇压在开罗解放广场和平示威民众,穆巴拉克负有责任。穆巴拉克于去年8月首次出庭受审。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