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安中美人计 胡大怒 周不保

发表:2012-06-05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安部传出26年来最具爆炸性的间谍案,涉案人员可能多达350位。外国媒体报导,中共主席胡锦涛大为震怒,下令撤查。由于国安部隶属周永康政法委管辖,分析认为周永康难辞其咎。

《路透社》引用三个消息来源说,中共国安部副部长秘书,遭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美人计设局,洩露大量中国对外情报网的机密。

香港媒体表示,这可能是国安部北美处处长俞强声1986年叛逃美国以来,最严重的间谍案,多达350人涉入这起案件。

《纽约时报》则指出,这起间谍案与薄熙来的后续发展有关,为今年秋天召开的中共十八大,增添了神秘气氛。

国安部出了重大纰露,这使得外界认为,主管安全工作的周永康,会面临巨大压力。

时事评论员文昭:“在周永康的管辖之下,安全系统出现了牵扯面如此之广的间谍案,即使在一般情况下,周永康也要做出检讨,承担领导责任,假如说涉案人员里面,有他的嫡系,有他信任,或直接提拔过的人,他要承担的责任就更大了。”

其实周永康掌控的国安部门,已经多次遭到收买。

时事评论员文昭:“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之后,有一名中共的国家安全人员,也同时遭到逮捕,受到了调查,很可能是跟这起间谍案是有直接牵连的,那中共的安全系统被曝光,曾经薄熙来利用他窃听高层的通话,安全系统也被曝光被大量用于中共的内斗,和打压监视国内的民众,中共他整个安全系统不勿正业的这么一个情况下,被严重滥用的情况下,又曝光出来了,牵扯面如此之广的间谍案,那对于周永康来讲他压力就非常的大了,对于胡温来说,也给了他们更加充份的理由,对政法委发力。”

香港媒体《苹果日报》也分析,这桩丑闻之所以能曝光,可能是中共高层有人想藉此铲除周永康的势力。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