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得癌症 多吃这八种蔬果(组图)

发表:2012-06-05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番茄:防癌好帮手

番茄能保护细胞免遭氧化剂侵蚀,可以减缓或阻止乳腺癌、胰腺癌、子宫颈癌等癌变进程。番茄红素能调节肿瘤抑制基因,降低肿瘤的发生率。地中海健康饮食中,番茄酱是每餐必备,当地居民的心血管疾病和肿瘤的发病率明显偏低,番茄红素的作用功不可没。

猕猴桃:维生素C之王

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每100克猕猴桃含200毫克维C,是名副其实的“天然维生素C片”,能防癌。另外还含有丰富的具有保护血管功能的维生素P,其营养价值甚高。

苦瓜:李时珍称其为“一等瓜”

明代大医学家李时珍称苦瓜为“一等瓜”,是不可多得的抗癌瓜。苦瓜中的类奎宁蛋白能将癌细胞杀掉。苦瓜种子中含有一种蛋白酶抑制剂,能抑制肿瘤细胞分泌蛋白酶,从而抑制癌细胞的侵袭和转移。

茄子:“霜打茄子”是好药

茄子具有抗癌功能。曾有试验从茄子中提取一种无毒物质,用于治疗胃癌、子宫颈癌等收到良效。另外,茄子中的龙葵碱、葫芦素被证实具有抗癌能力,古代还有秋茄根治疗肿瘤的记载。

地瓜:防肠癌和乳腺癌

地瓜有强大的防癌功能。最近科技人员在地瓜中发现了一种去氢表雄酮的物质,它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南瓜:被誉为“神瓜”

在某些国家,南瓜被誉为“神瓜”。南瓜对癌症预防有很好的效果,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质和纤维素,还含有抑制致癌的成分。

麦麸:最好的防癌食物纤维

麦麸是小麦主要营养成分的“仓库”,B族维生素、硒、镁等矿物质及纤维素几乎都集中在它身上。它能预防并治疗结直肠癌、糖尿病、高脂血症、便秘、痔疮等。因此,不少专家认为,麦麸是最好的防癌食物纤维。

萝卜:“健康保护神”

“十月萝卜水人参”。日本、美国认为萝卜是“健康保护神”。萝卜具抗癌、宽胸、化痰、利尿之功能。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其中的本质素能刺激肌体免疫力,提高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强其吞噬杀灭癌细胞的能力。萝卜还可促进致癌物的排除。

来源:中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