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诱加念咒!巴纽原民徒手活捉猛鲨(图)

发表:2012-06-05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布亚纽几内亚原住民徒手捕鲨鱼。(图/翻摄影片)

民众到海边戏水最怕遇到鲨鱼,不过在南太平洋的巴布亚纽几内亚,有个原住民部落相当特别,不只不怕还会抓鲨鱼!他们划着小船出海,先用绑着生肉的竹杆当诱饵吸引鲨鱼,等待猎物靠近,再用带有麻绳活套的自制大浮标套住鲨鱼,因为浮标的浮力太大,任凭如何使力鲨鱼也无法挣脱,只能乖乖束手就擒。

巴布亚纽几内亚有个原住民部落长期以来靠着捕捉鲨鱼维生,但过他们可不是用甚么厉害的武器,而是用简单的工具就完成危险的猎捕活动。原住民的捕鲨大师先用瓜藤在水里搅动,发出喂鱼声音引诱鲨鱼前来,接着开始念咒召唤鲨鱼,就在等待时,一头约120公分的鲨鱼出现了,捕鲨人赶快拿出诱饵,一场大鲨大战即将展开。

捕鲨人不断把绑着生肉诱饵的竹杆来回在海水里试探,把鲨鱼引到船边,另一手则准备好他的密秘武器,带有麻绳活套的自制大浮标,随时准备套住鲨鱼,一时气氛相当紧张,等到鲨鱼一接近,立刻发动攻击,一举击中海中猛兽。

被击中的鲨鱼不断挣扎,由于浮标的浮力太大任凭如何使力,鲨鱼根本无法潜入水中,游到最后鲨鱼没有力气放弃挣扎,此时捕鲨人前来收拾战果,把几乎已经奄奄一息的鲨鱼捉到船上。

巴布亚纽几内亚原住民有徒手捕鲨绝技,考古学家最近在希腊克利特岛发现,人类远洋航海的历史至少可追溯到13万年前,考古学家是在克利特岛南部海岸一处岩石洞穴发现粗糙的石斧和其他工具。

由于这个岛和希腊本岛相距65公里,因此无论这些史前工具是谁制造,他们都必须具有远洋航海能力,考古学家认为,他们发现的工具应该是海德堡人所制造的,科学家估计他们起源自20万年前非洲大陆。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