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空调病”?怎么预防

发表:2012-06-06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日热辣来袭,为了抵抗炎热,无论商场、办公场所还是家里,空调都成为主角。但是,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中所带来的不适和疾病也越来越多,“空调病”成为现代都市人一年一度的季节性疾病。

所谓“空调病”其实是久坐缺乏运动且免疫力较低的人们长时间待在空调环境下,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而引起的一系列病症,表现为头晕、发热、盗汗、身子发虚、记忆力减退以及皮肤发紧发干、易过敏、皮肤变差等症状。

女性比男性患空调病几率更大,表现为头晕乏力,经常莫名其妙地咳嗽。专家解析:因为许多公司里女士的“工装”都是及膝短裙、短袖衬衣,配上露趾高跟凉鞋,穿得比较少,自然就容易感觉到“冷”。一旦“冷”的感觉传至体温调节中枢,皮肤血管就会收缩,汗腺也会停止分泌,减少散热以保持体温。同时“冷”的感觉会让人的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腹腔内血管收缩、胃肠运动减弱,从而出现肠胃不适、没有食欲的症状。

健康友情提醒
1.办公室的温度最好在25℃左右。开空调几个小时后要打开窗换换气,或者在办公室里放上几盆绿色植物,增加室内的含氧量。
2.办公桌应该避免在风口底下,风口下的温度一般比室内要低3℃-4℃。
3.在办公室里备一些长衣长裤或者是毛巾,一旦感觉冷的时候,可以穿上或者把毛巾挡在膝部保暖。隔一段时间就站起来活动一下,以增进末梢神经血液循环。

专家建议
针对胃部不适以及皮肤肤质变差等上班族常有亚健康问题,蜂胶与蜂王浆等蜂产品提高免疫力、养颜,安全又有益肠胃,专家结合中医中华本草要旨提出以蜂养颜、以蜂补胃的两手抓保健法,选择中国最大的天然蜜蜂养殖基地江山恒亮作为平台,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可以在上班之前带一些生姜丝或蜂蜜,用温水泡喝,促进血液循环,提神醒脑。
2.长期在空调下也可以服用一些蜂胶、蜂王浆等恒亮蜂品,增强免疫力,有效防止皮肤色素变差和胃部不适等症状。
3.经常参加一些自然生态游、养生游等户外活动,既保持充分的运动又转换天然环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