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解密”越演越烈(图)

发表:2012-06-06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梵蒂冈的内部文件被泄露,而涉嫌泄密者是教皇的贴身侍从。但在泄密者的身份曝光后,却又出现一批新的秘密文件。这起被戏称为“梵蒂冈解密”的丑闻事件似乎没有尽头。

梵蒂冈教廷正鸡犬不宁。本周二(6月5日),那不勒斯的监察机构对泰德齐(Ettore Gotti Tedeschi)的办公室和住宅进行搜索。泰德齐在五月被解雇前一直担任梵蒂冈银行行长。据意大利媒体报导,搜索行动与梵蒂冈银行无关,也并非针对泰德齐,而是对另一件案件进行调查。尽管如此,此次的行动仍重挫前教廷银行行长的信用和梵蒂冈的形象。

被媒体称为“梵蒂冈解密”的泄密事件让教廷束手无策。几乎每日都有新的丑闻曝光,其中有部分是针对教皇本笃十六世。

上周日(5月3日),最新一波的泄密文件将矛头指向教皇的私人秘书甘斯魏因(Georg Gänswein)。被公开的信件包含明确的日期--2009年2月19日--以及信笺和教皇秘书甘斯魏因的签名;文件的内容被模糊,据称是为了保护教皇。意大利《共和报》报导,据匿名的泄密者表示,文件的内容敏感。他威胁公开这份文件。这明显是恐吓,因为教廷可以快速由日期判断文件内容。

或许正因如此,本笃十六世才在本周一(6月4日)派梵蒂冈第二要人--教廷国务秘书贝尔托内(Tarcisio Bertone)--站上前线。贝尔托内在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访问时,第一次具体详细回应“梵蒂冈丑闻”一事。

贝尔托内表示:“最令人难过的莫过于这件事对教皇和他的亲密夥伴隐私的侵犯。尽管如此,这件事不会造成教廷的分裂,而是促使我们团结。”

贝尔托内口中的“亲密夥伴”也包括他自己。他是这次事件受攻击的目标之一。

“精心策划的攻击行动任何时候都存在。距今不远的保罗六世时代便是一例。但这次对教廷的攻击则更具针对性,有良好的组织并且非常残酷。我在这里重申,本笃十六世是一个温和且拥有坚定信仰的人。他不会被任何形式的攻击或严重偏见打倒。”

本周二(6月5日)将对涉嫌偷走并泄漏大部分文件的教皇贴身侍从进行审讯。他目前被拘禁在梵蒂冈的牢房中。警方在他的住所发现四箱教廷的秘密文件。罗马方面相信他并非独自行事,而是有幕后人士参与其中。以目前的情势看来,未来还可能有更多的梵蒂冈丑闻被摊在阳光下。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