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导层更替 投资者或可从中获益

发表:2012-06-08 1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有意投资中国概念股,那么你最好是盯紧最上层的一举一动。也就是说,要牢牢抓住中国政坛关键人物说出的每一个字,而不是去关注商务部长和银行行长之类官员的话。

虽然中国的自由市场资本主义试验取得了成功,但身在北京担当幕后导演的共产党高层还是忍不住要去操弄经济。商业情报公司Geostrat的哈迪(Robert Hardy)说,未来几年他们的动作将会越来越多。中国领导人的表态可能会提供一些线索,让人看到哪些中国概念股最有条件受益。Geostrat公司与全球的重要人物都有往来,包括美国的政界和情报界要员。

中国中央计划行为的增加,缘于今年秋季将在北京举行的中共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将进行按部就班的领导层更替。九名政治局常委中,有七人将被换下。领导层希望在这一交接过程中确保国内稳定,特别是在公众对官员腐败强烈不满的情况下。而要确保稳定,最重要的便是保持中国经济的稳健运行。

这些领导人善于亲自挑选被哈迪称为“经济支柱”的公司来改善民生。5月30日,国务院公开指定了七个“战略性”产业,其中包括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支柱企业将从中这行业中产生。

哈迪说,挑选这些支柱企业既有经济原因,也有政治原因。中国领导人将贸易视为零和博弈,认为这种博弈是它与其他国家日常冲突的基本组成部分。哈迪说,如果你没有领会中国经济和贸易政策的政治维度,那么在投资中国公司股票时就很有可能错失机会;正因如此,中国才在世界需求不旺的时候帮助国内企业投资兴建新的钢铁厂。

哈迪声称他与中国多位政商领袖有来往。哈迪的祖上从19世纪80年代到20世纪30年代期间曾在中国做烟草贸易,他本人曾于1984年到1987年在香港做外汇交易员。

他说,投资者应当只关注服务于国内市场的中国公司。虽然中国经济还没有能够从出口模式转变为一种靠本土消费需求驱动的模式,但有可能朝着这个方向转变。

研究中国的专家预计今年将会推出大约2万亿元(约合3,14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哈迪指出,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已经提振了国内汽车生产商的股价。他认为这些厂商将继续拥有良好的表现。国内最大汽车生产商分别是上海汽车(Saic)、吉利汽车(Geely Automobile)和东风汽车(Dongfeng Motor Group)。

哈迪说,太阳能是中国遭受打击最沉重的行业之一。他相信这是一个拥有很大潜力的长期题材。不仅会有一定量的刺激资金,还会有外商的资金投入这一“新能源”产业。

哈迪认为中国将成为沙特阿拉伯的重要供应商。沙特公布了一个发展太阳能、建设海水淡化厂的计划。哈迪说,沙特考虑的是交易的政治效益而非经济影响。发展对华关系有望使沙特在与好战的伊朗打交道时拥有一个新的盟友。目前中国和俄罗斯都是伊朗的重要贸易伙伴。

哈迪并不选股。数十家中国太阳能企业已在纳斯达克(NasdaqOMX)和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上市,包括英利绿色能源(Yingli Green Energyy)、中电光伏(China Sunergy)和江西赛维LDK太阳能(LDK Solar)等。他说,重型建筑设备生产商三一重工(Sany Heavy)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其股价表现将超过美国的卡特彼勒(Caterpillar)。

投资中国概念的一个危险之处在于今后几年中美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而冲突的原因或将是中国对菲律宾和日本附近岛屿的主权主张。哈迪认为中国终将着手从争议海域开采资源,向别国发出挑战,这就有可能引发海上冲突。

他说,五千年来中国从未收回过领土主张。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