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解除对缅经济制裁 加倍援助

发表:2012-06-08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澳解除对缅经济制裁 加倍援助

澳洲外交部长卡尔(Bob Carr)表示,澳洲将解除对缅甸其余的经济和旅游制裁,并加倍援助缅甸,以鼓励历经数十年军事统治的缅甸进一步推行民主改革。

继美国放宽对缅甸的制裁之后,卡尔在声明中表示,澳洲解除缅甸经济制裁会在未来数周生效,但军事制裁会持续实施。

卡尔说:“过去1年来,缅甸已大步向前迈进,但还需做出更多努力。”

“以现在的时间点来说,解除制裁是鼓励缅甸继续推进改革的最好方法。”

卡尔访缅行程今天会晤总统登盛(Thein Sein)和民主领袖昂山素季

卡尔表示已邀请登盛和昂山素季访问澳洲,并说澳洲每年对缅甸援助不会仅止于加倍。到2015年,援助金额将达1亿澳元(9900万美元)。


自由亚洲:澳宣布撤销对缅甸制裁 昂山称访泰未令缅甸不悦

澳大利亚星期四宣布撤销对缅甸除武器禁运之外的制裁。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表示,赞成暂停对缅甸的制裁。


目前在缅甸访问的澳大利亚外长卡尔星期四对外宣布,该国将解除对缅甸实施的旅游和金融制裁,以进一步鼓励缅甸继续推动政治改革。

卡尔对缅甸进行3天访问,他7号会见缅甸总统登盛,他较后对记者说,实施强制性的政策无助于推动缅甸的改革,但是如何进一步强化改革步伐,才是目前的挑战,这需要双方进行接触。他说,澳大利亚将解除126名缅甸军方领袖和相关人士的旅游和经济制裁,但是仍旧保留武器禁运的制裁。

卡尔强调,如果缅甸改革倒退,在必要时,澳大利亚会重新恢复这些针对性的制裁。

缅甸今年四月举行国会补选之后,澳大利亚就宣布撤销262 名缅甸军方人士的旅游和经济制裁。澳大利亚没有对缅甸实施贸易制裁,但是两国的贸易接触很少。随着澳大利亚全面解除对缅甸的旅游和经济制裁,有助刺激两国的贸易往来。

卡尔在前一天和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会晤,她赞成暂时停止对缅甸实施制裁,行为良好就能获得奖赏,但是如果无法持续,那么奖励就会被取消。

昂山素季说,我相信制裁发挥很大的政治效果,如果这些制裁没有产生作用,缅甸政府不会那么急着要求撤除。

卡尔同时邀请登盛和昂山素季访问澳大利亚,昂山素季于今年的行程紧凑理由,答应会在明年访问该国。

对于昂山上个星期高调访问泰国引发缅甸政府不满的报道,昂山向媒体澄清,她在泰国访问缅甸移民工人和难以及会见泰国官员,以探讨改善缅甸移民的福利和待遇,这是具有建设性的拜访,并没有让任何一名缅甸人感到不高兴。

昂山在曼谷的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上也呼吁国际继续对缅甸的民主改革保持合理的怀疑,昂山解释,她坦诚发表看法,是要让外界可以正确评估缅甸内部所发生的事。

缅甸总统登盛两次推迟访问泰国的行程,引起外界猜测登盛和昂山素季关系不和。泰国外长苏拉朋特别澄清,泰国政府安排昂山的行程,局限于人道援助,她不能参加任何政治活动,登盛延迟访问泰国行程和昂山素季无关联,也没有影响泰国和缅甸的外交关系。

来源:中央社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